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让金融“活水”直达企业 浙江金控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2.0版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41: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2.jpeg

  一度被资金所困,空有先进技术却无用武之地,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烦恼”终于过去了。“浙江金控收到我们的求助之后,通过‘投贷保担’服务平台,立即协调平台上的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在多次协调会和电话会的努力之下,我们最终拿到了1.5亿元的授信。”电话那头,传来德康医疗总经理许小波爽朗的笑声。他告诉记者,企业拥有多张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证,订单纷至沓来,产能却跟不上,亟需资金进行产能扩建,如今获得金融支持后,取得了较快发展,并拿到了国家集采的订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上门送‘1+3’服务”活动2.0版,在原有“三服务”的基础上,推动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直达基层、直达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优势资源,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需筑牢产业基础。不久前,浙江金控走访了丽水青田、龙泉等地重点企业、项目,与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摸清相关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其精准“把脉”。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针对景宁惠明茶在生产、销售等方面遇到缺乏数字化手段这一问题,浙江金控提出打造“惠明茶产业大脑”的建议,帮助惠明茶提升生产质效、扫除市场竞争力道路上的阻碍。

  “当前,我们专门组建金采未来城乡融合发展公司,打造共富版“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说,自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以来,浙江金控已走访服务嘉兴、湖州、婺城、开化等13个市县以及之江实验室、巨化集团、普莱得电器等31家重点服务单位企业。

  如何倾听企业真声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浙江金控联合结对企业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活动,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近日,浙江金控第七党支部与义乌市森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汲取党史力量,追寻真理味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陈望道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追寻革命者足迹,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这次走访交流,浙江金控了解到义乌市森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上市辅导、产品推广、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难题,下一步将积极为该企业对接引荐上市中介机构、投资人、专注于消费领域的投资机构等,做好投后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

  数字赋能推动该项行动走深走实。7月,浙江金控开发“三百行动”服务大脑,通过“三率”集成,打造一个集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实时化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全景展示联盟单位联企结对、走访调研、破题攻坚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三百行动”实现结对率100%、走访率100%、推进率93%,协同推进资本合作项目302个,投融资金额3950亿元。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