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首日上市即涨停 物产环能持续加码环保能源赛道

发布时间: 2021-12-16 21: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寒 通讯员 郑少俊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陈寒 通讯员 郑少俊) 今天,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物产环能,股票代码:603071)正式上市,成为中国A股市场首家“主板拆主板”企业,也是浙江省国资国企成功分拆上市的首家企业,及浙江省第600家上市企业。

  据悉,物产环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0,043.18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5,795.4442万股。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15.42元/股,今日高开22.2元/股,开盘不久即以43.97%的涨幅封住涨停。

  作为首家“主板拆主板”企业,物产环能的成功上市标志着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具备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云上市仪式中,物产环能董事长钟国栋先生表示:“物产环能在上交所主板成功发行上市,这是物产环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重要认可。我们将以上市为契机,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延伸,稳步提升能源贸易规模与质量,推进实业板块精细化管理,实现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全面增长,加快将自身打造成为绿色高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引领者。”

  物产环能属主板上市公司物产中大下属控股子公司,由始创于1950年的浙江物产燃料集团整体变更成立,主营业务为煤炭流通业务和热电联产业务。就披露数据看,近年物产环能总体发展趋势稳中趋好,今年增长态势强劲。2018年至2020年各年末及2021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分别为759,022.87万元、809,456.82万元、883,808.19万元及1,288,704.35万元,整体总资产规模稳定增长。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6150.02万元、48987.99万元、50286.94万元及42437.42万元,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长态势较为强劲。

  现阶段,我国大力推动绿色节能技术的发展,热电联产正在逐渐成为改善环境、增强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绿色高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引领者,物产环能目前正在持续加码热电联产,实现更大“绿色”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物产环能相关在研项目和投产项目均稳步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的在研项目包括一项国家重点科技计划子课题及一项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而此次上市,公司募资约14.88亿元大力投入金华金义新区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海盐经济开发区浙江物产山鹰热电有限公司公用热电联产项目、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气热联供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随着物产环能不断拓宽热电联产布局,实践高效梯级能源利用方式,公司将稳步实现环保能源综合利用的“更优解”。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6日,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物产环能,股票代码:603071)正式上市,成为中国A股市场首家“主板拆主板”企业,也是浙江省国资国企成功分拆上市的首家企业,及浙江省第600家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