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红色直播间”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

发布时间: 2021-12-03 19: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泽鹏 杜兴毅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泽鹏 杜兴毅)手机铃声一响,马上在线联网,观看党课直播,补足精神食粮。迎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物产中大集团结合贸易型企业驻外党员、出差党员多及党员干部年龄层次丰富,思维活跃特点,依托物产中大云商互联网技术和800平方直播基地优势,开通物产中大集团“红色直播间”平台,用时下流行的直播形式传播党的经典和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企业文化正能量,推动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今年来,共直播17场,有47名主讲人走进“红色直播间”直播讲课,8500余人次观看直播,收到互动信息3000余条,点赞64000余个,有2100余人次通过观看录播进行了党课学习。

  推出“直播”平台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红”品牌

1.jpg

党员在出差途中收看“红色直播间”

  物产中大集团通过“红色直播间”平台把党课“搬”到网上,利用26个钉钉群,将集团本部及下属成员单位4300余名党员群众请进直播间,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课送到党员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直播碰撞出了火花,让党员群众通过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能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

  “红色直播间”以创新的形式适应了80、90、00后新生代员工信息接收渠道,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打破了以往线下受众数量群体单一、参与数量有限的局面,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我能在出差路上通过直播收看公司党委书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虽然人在异地,但可以线上打卡,与支部党员隔空互动,分享学习心得,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公司90后党员对走“新”更走“心”的“直播+党课”连连点赞。

  选拔优秀“主讲人”授课

  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力量

  通过“红色直播间”开展“百场党课下基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微型党课大赛等活动,选拔优秀主讲人上直播,同时邀请具有代表性的老党员、90后党员讲党课,以满足党史学习教育多层次、多元化需求,进而增加党课的吸引力。

  “能代表公司在红色直播间向集团全体党员授课,我既紧张又兴奋。”一位主讲人在直播后激动地说,“为了能给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我搜集了很多的资料,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准备好这个课件。”“红色直播间”建立了主讲人层层选拔和评优机制,能让自己成为“红色直播间”的网红大咖,各位主讲人都会精心准备课件,反复练习讲稿,课堂上呈现出来的内容有磁性,也有党性,与以往的党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全体党员群众享受了一餐美味的精神盛宴。

  增加“录播”功能

  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补课学堂”

2.jpg

  为解决贸易型企业驻外党员、出差党员多,学习教育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该集团结合“轻学堂”等线上学习平台,推出“录播”功能,将“红色直播间”优秀课程上传至线上,要求缺课党员在一周内完成学习,并通过线上记录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出差和驻外党员学习不断档,实现党员在线学习全覆盖。

  “红色直播间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能原汁原味的学习党课内容了,再也不用担心缺席支部组织生活了。”一位请病假的党员在观看录播后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同时,物产中大集团还将“红色直播间”精品党课作为选修课程向全体干部职工开放,引导职工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红色直播间”平台作为一个特色党建品牌,党员可在“云上”签到打卡,实时观看直播,还可与其他党员隔屏互动,实现了多地连线,打破了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空间和时间限制,为学习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灵活的宣传形式,精彩的互动评论,让“红色直播间”圈了不少粉,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运营管理机制,建立优秀讲师库,为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储备优秀人才资源。坚持创新党课形式,探索走出去现场直播和情景党课两种模式,让党课更生动、更形象、更有党味。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