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物产中大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 带头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8 21: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根据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今年5月以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基层联系党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和调研指导,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改进意见,推动物产中大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6月2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挺革赴金属公司台州浙金支部考察调研。王挺革先到台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随后在台州浙金与联系党员、联系人才、职工群众以及联系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并为大家上了《不怕艰险 智勇坚定 团结奋斗 不胜不休——学习一江山岛战役》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一江山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是台州独特的精神基因、精神标识和精神财富。迈入新时代,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总结成功经验、锻造干事本领,朝着未来坚定不移地前进,矢志不渝地奋斗。

image.png

  6月16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宋宏炯在古田会议纪念馆为元通公司领导班子上了《赓续革命精神血脉  推动元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强调,元通汽车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所形成的精神财富,赓续“思想建党”优良传统,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培育精神动力;三是要以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为脉络,强化战略认同;四是要以全流程监督为重点,筑牢思想底线。

image.png

  6月23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许强巡听旁听期货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讲专题党课,他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坚定信仰信念的生动实践》为题,指出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上下功夫;二要在提高全员综合素养能力上下功夫;三要在完善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四要在深化企业改革尤其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image.png

  6月21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建军以《学党史、严纪律、促发展》为题,为实业公司元通不锈钢支部和实业二支部讲党课。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接受心灵洗礼,保持乐观精神,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业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强大力量;二是以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重点任务分解为契机,抓好实业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实施,以高质量发展建立行业的“江湖地位”,三是以数字物产中大建设为契机,抓好实业公司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打造集团智能制造高地。

image.png

  6月17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露宁为数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王露宁从井冈山精神背后的故事出发,结合2019年在井冈山考察调研的亲身体会,围绕集团数字化改革的有关情况,与数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对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王露宁指出,要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在把握“时”与“势”中践行井冈山精神;要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在数字化改革进程中激发井冈山精神新活力。

image.png

  6月24日,集团党委委员、监事长刘纯凯为长乐公司教育支部作题为《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爱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纯凯主要从为什么学党史和党史学什么两方面展开。他要求大家要真学、笃学;要学深、学新;要学常、学实。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党自我革命的优良作风,落实到长乐公司的改革发展中,聚焦主业,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为实现林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image.png

  5月23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高秉学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题,为集团第四党支部、元通公司综合二支部和江西支部党员讲党课。高秉学以“时间”“地点”为坐标,以“事件”“影响”为经纬,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发展脉络、生成逻辑和时代价值。他强调,精神谱系维系党的根和魂,蕴含着忠诚、担当、奉献的信念内核,党员干部职工要赓续传承这些精神,在根植红色基因中,汲取打造“重要窗口”的智慧力量,为集团成为“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持续奋斗。

image.png

  6月18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杨正宏为环能公司第一党支部和富欣秀舟党支部讲党课。杨正宏指出,党员干部要知史明理、崇德增信、砥砺前行,同时,要学好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物产中大力量。他对环能公司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的战略定位,扎根杭州、服务全国;二是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提升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影响力;三是继续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物质支撑,作出物产中大环能应有贡献。

image.png

  6月10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总法律顾问陈宽赴杭州中大君悦公司开展调研,并为君悦党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他以《学史增信 认识规律 把握趋势方向》为题,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发展的主题主线,在“悟思想”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要认真体会新时代的精神内涵,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转变”的必要性和急迫性;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念,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实干前行。

image.png

  6月24日,集团副总裁李兢为环境公司党总支作《学习百年党史 谋划新的作为》专题党课宣讲,他从理论基因、思想基因、群众基因、组织基因,四个角度出发,全面深入地分析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崛起与成功的原因。李兢寄语在场的党员干部,要以“红色基因”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以“十四五”规划引领,做强做大产业规模;以技术引领,提高核心竞争力。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专业的能力,奋斗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共同创造美好环境。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