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物产中大集团: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03-11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3月11日,物产中大集团召开2020年度成员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动员部署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成员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挺革作点评和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许强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image.png

  王挺革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作全面动员,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性,并就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作为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和集团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展现党的领导在物产中大集团的生动实践,推进各项纪念活动。三是要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三联三导”制度要求,克服形式主义,带头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他强调,要特别抓好8090后青年学党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勇挑重担的智慧和力量。

  王挺革代表集团党委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情况逐一点评,他肯定各位书记和各成员企业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党建强、效益好的国企排头兵”建设。他要求每位书记于会后思考整理关于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层层递减问题的有效举措,要接地气、出实招、见实效。

  许强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各项工作作具体部署,并对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统筹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安排。二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抓好全面结合,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四是强化宣传报道,分享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从严监督管控。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庆祝活动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11222160655.jpg

  述职评议会上,19家成员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和代表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四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此外,根据省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安排,此次会议上,通过个人自评与相互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了各成员公司党组织书记角色意识大体检工作。另据了解,3月9日,集团党委还就2020年度各成员公司党组织抓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评审。19个项目领办人和代表对项目推进情况和成效进行现场展示。集团党委有关领导、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成员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加评审会,并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