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以学促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10-11 19: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领党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10月11日,浙油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群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参与此次活动,共同走进舟山警备区军史陈列馆了解英雄事迹、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image.png

  舟山警备区军史陈列馆里展览了舟山警备区部队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军事实物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舟山警备区部队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从抗日战争初期至今,舟山警备区部队先后参加大小战斗千余次,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曾被陈毅元帅誉为“头等兵团”“袖中老虎”。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和浙油中心全体党员一起听取中共舟山市委党校黄正光副教授讲述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黄正光副教授围绕“立党为什么、建党求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波澜壮阔的艰苦奋斗史。党员们感受着那在血与火的淬炼中,历经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践行与传承的伟大建党精神。

  期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听取浙油中心今年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浙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浙油中心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形成了公司上下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迅速,精心组织安排,活动形式丰富,推进有力。浙油中心表示将继续按照集团以及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