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学史力行 | 物产中大投资奋勇争先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09-08 1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 物产中大投资参与综改试验(杭州)基金签约现场

  7月22日,由中国国新、物产中大、杭钢集团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杭州)基金正式签约。物产中大投资作为集团代表出资5亿元参与该基金,既体现了集团作为领头省属企业的影响力,也促进了投资公司与央企的联动,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物产中大投资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的具体成果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投资公司就把党史学习与聚焦创新发展办实事有机融合推进,从“做实理想信念教育、做优经营发展质量、做好为职工办实事”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起到了良好效果。

  在做实理想信念教育上力行

image.png

  五四青年节举行“我心向党,喜迎华诞”学党史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投资公司高标准谋划,高质量部署,总支和支部各有侧重地推进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干部带头学、基层一齐学。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各类专题学习10次、专题宣讲8次,青年党员宣讲党史4次,组织各类学习活动20余次。七一前后组织了2场全体党员的现场宣誓活动,党总支书记颜亮带头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引导党员群众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转型发展、推进规模突破的实干担当。

  同时,公司积极创新形式,深入开展了“我心向党,喜迎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现场实践活动。祭扫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感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定向赛”,让党史知识真正的入脑入心;观影《悬崖之上》,感悟初心使命,收获信仰力量;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学习,听专场授课,感悟思想建党的真谛,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在做优经营发展质量上力行

  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奋斗的力量,主动走出“舒适区”,突出能力驱动、改革创新和业务协同,在经营发展质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一是拓宽业务边界。实现了首个并购基金项目和首笔资本市场类固收业务落地,投放规模2.3亿元,为下一步开展同类业务,打造多元化盈利模式积累了经验。

  二是坚持“知行合一”。组建专业化部门,夯实细分领域赛道的投资能力,加快推进“由机会型投资向战略引领下的主动型投资转变”,并实现了新部门组建即创利的优秀成绩。

  三是推进大项目投资。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上半年,公司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的代表,出资5亿元参与了综改基金项目。作为“央地合作”的项目,综改基金的成功合作,为集团后续深化改革,为公司提高行业影响力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02亿元,完成预算指标205%,累计资产管理规模24.55亿元,完成预算指标81.83%。超额完成了经营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期中卷”。

  在为职工办实事上力行

image.png

   物产中大投资党总支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企业发展我参与。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以“开十四五新局、谋高质量新篇”为主题,召开了两次务虚会,班子成员会同22位助理级以上党员骨干,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对公司发展问题提出了113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战略路径、业务拓展、经营管理、团队建设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做强投资业务,做大资管规模,做深金融服务”的工作方针,为下一步经营发展指明了方向。

  群众难题我来办。为深入了解群众想法,公司组织了3场“书记有约”谈心谈话和1场党外人士座谈会,公司书记和副书记与40多位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活动,对征集到的心愿或难题,安排对应支部或党员予以领办解决。如应员工需求,开展心理压力疏导培训等。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接续奋斗再启新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置身“两个大局”时代洪流中,物产中大投资将继续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用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财务投资和资产管理机构。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