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学史力行 | 物产中大云商大力推进新消费品牌服务商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03 16: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物产中大云商顺应发展要求,立足当下,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彩,在主动求变、科学应变中,努力构建起服务新消费品牌的全新高效商业模式,走差异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image.png

  锤炼“悟变”洞察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彩

  “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了解越多,越能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我们要用好新媒体,吸引更多人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云商公司党群文化部管培生朱钰儿是公司90后宣讲团成员,也是“90后讲党史”特色专栏的策划和编辑,她编辑录制完七期视频后,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体会。

image.png

公司开展“领航计划”党员教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云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以新时代青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力量,深度学党史、创新讲党史,先后开展“90后讲党史”特色专栏,“云商青年说”主题宣讲等特色活动,打造“云商e先锋”线上平台,推出“领航计划”“磐石计划”“繁星计划”三大培训项目,全员参与,全面提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image.png

  ▲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毅走进“红色直播间”专题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虽然我人在异地,但能在出差路上通过直播收看徐斌毅书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可以线上打卡,与支部党员隔空互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公司酒水生活部党员任璐媛对公司走“新”更走“心”的“直播+党课”连连点赞。在云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逐渐探索打造了线上线下学习矩阵,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促进“应变”科学化

  党建引领“十四五”开局见效

image.png

  物产中大茅台文化体验馆正式开馆

  “业务发展要从满腔热血的激情转为科学系统的研究。”云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毅在公司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指出,“十四五”是公司深化新一轮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公司探究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科学分析变局本质,制定了以打造“领先的全球中高端消费品品牌服务商”为愿景的“十四五”战略规划。

  云商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国内外中高端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凸显品牌优势,构建“2+N”品牌矩阵,优选大品类,布局全渠道,强化自身优势,全力打造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渠道体系,不断集聚私域流量,将品牌服务的供应链、运营链和需求链“三链”融合,围绕品牌需求,增强服务能力,提高企业附加值,形成差异化优势。2021年上半年,云商公司利润水平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22.73%,服务中高端品牌100多个,其中优质核心品牌10个,触达企业用户超100万,其中聚集有效活跃的高端私域流量用户超10万。

  提升“求变”组织力

  数字化推动私域流量变现赋能

image.png

  公司承办“问道醉西湖”物产中大茅台文化系列活动

  聚焦功能整合调整职能单元架构,激发组织活力推进业务单元公司制改革,是云商公司在战略驱动组织变革上的主动“求变”。公司从百年党史的经验及启示中汲取力量,以“守正创新,专业为本,长期奋斗,价值共享”为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平台,小前端”赋能型组织体系,打造聚焦核心价值的赋能型总部平台和灵活敏捷、快速响应的各业务前端;同时,以物产中大私域流量数字化示范工程建设为契机,建立各业态协同样本、梳理私域流量裂变流程、优化高端私域服务模式、实现私域业务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分析闭环,着力提升数字化营销能力,形成“供应链+营销”的竞争优势,构建以品牌为牵引的综合服务能力体系,打造物产中大私域流量生态圈,推动云商公司差异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聚焦服务再提升

  “三为”实践展现国企初心使命

image.png

  公司举办2021年园区开放日活动

  “两岁半的高兴第三次参加公司园区开放日,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每一次都是美好的回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汪瑜带女儿参加完公司第七届园区开放日后,第一时间发了一个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园区开放日是云商公司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已开展七年,成为“云商e家”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商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领导班子带头赴业务一线现场指导,推动解决业务部门关心的难点问题;走进贵州高家小学、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等开展“云朵公益助学计划”、志愿服务和捐赠活动,点亮学生、儿童“微心愿”;携手茅台生态农业,助力贵州特色农产品消费,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思以行远,变求常新。云商公司表示,在学党史中力行担当,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变革能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从而实现组织的永葆生机、引领未来,为集团打造“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