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 物产中大全力以赴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1-12-21 20: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泽鹏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泽鹏) 12月以来,物产中大集团坚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客户需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1.jpg

物产中大金属组建临时班组全力保障生产需求

  12月6日,宁波镇海疫情发生后,物产中大金属位于镇海的钢材加工厂为配合整体防疫需要临时关闭,如何解决暂时封闭期间客户材料的保供问题成了燃眉之急。公司紧急调动资源,党员先行、骨干先行,浙金实业员工自觉担当重任、加班加点,在德清加工厂连夜进行生产工作,组建临时班组进驻公司位于德清的加工厂,连夜进行生产作业,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将客户加急的物资全部加工装车,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物流运输问题,以最快速度抵达客户工厂,全力保障客户的生产需求。

2.jpg

物产中大国际全面防控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物产中大国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公司各党支部响应党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小组,跟进所辖各部门、子公司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出现的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公司办公室牵头联系医院对公司大楼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减少线下会议安排;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在大楼入口做好温度检测、行程排查、健康码检验等工作,高频率对食堂、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努力让大家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3.png

物产中大物流12个党支部全力战斗抗疫情

  物流公司12个党支部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用行动诠释战疫路上的“力度”“速度”和“温度”。行动有力度。各党支部牢牢抓好防控底线。本部党支部落实全员核酸,制定门厅检测岗位轮值表;金华党支部制定园区疫情防控方案,采取网格化巡查管理等一系列有效防疫措施;上海党支部落实“严控”“宣传”“制止”“巡查”“上报”五大方面防疫措施。服务有速度。宁波公司党支部快速应对镇海港封港局面,协调运力资源及两头港口,在一周时间内帮助客户快速转港6船,总计3.8万吨的货物,为客户抢出货物转运的黄金时间,节省物流成本。情感有温度。宁波公司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陈军带队,向被紧急隔离和外地在甬员工送去生活物资和暖心叮嘱,向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一线抗疫人员送上30条棉被、床垫、毛毯等物品,彰显国企温度。党员马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抗疫一线,辅助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稳、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4.png

物产中大欧泰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欧泰公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心态,始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从12月6日开始消杀全体办公室5次,向公司180名员工发放口罩,逐一检查员工的健康码,并在微信群每日进行提醒……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能够给广大员工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连日来,公司党员张世鹏主动请缨,对公司本部办公楼进行了整体清洗和深度消杀,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用一场场全面消杀,赢得广大员工一份安心。

5.jpg

物产中大融租下属商旅公司调集10辆国宾大巴连夜开赴上虞驰援疫情防控

  12月16日凌晨3点,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紧急通知要求,融租公司下属商旅公司迅速调集10辆国宾大巴、10位资深驾驶员和1名现场管理员,连夜开赴上虞驰援疫情防控。

6.jpg

物产中大财务同心同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财务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日常加强防护措施,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防疫“安全墙”。期间,积极联系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共计检测190人次。

7.jpg

物产中大金石旗下养老机构通过“五个100%”保障入住长者安全

  金石公司旗下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外部人员探视,人员出入严格落实测体温、亮绿码、查行程、戴口罩、做登记“五个100%”,相关重要医护人员落实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基层一线的党员带头住在机构,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各自的岗位,确保入住长者的安全。朗和(银泰)党支部在接到拱墅区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报名,短短30分钟就组建了5组核酸检测小分队,并开展防护服穿戴、信息录入、核酸检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的培训,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时刻准备应战。

8.jpg

物产中大健康旗下医院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

  健康公司旗下上城区人民医院迅速响应,为集团及十几家兄弟单位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累计6000余人次,并同时延伸至省直单位。健康公司旗下金华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由各党支部组建成立800人核酸采样突击队,随时应急支援核酸采样任务,12月11日,金华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戚建锋驰援绍兴上虞,参加省核酸检测战斗队;12月15日,检验科参加金东区万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当天完成核酸检测12962人份。

9.jpg

物产中大实业下属中大元通电缆和电机铁芯助力抗疫一线,展现国企担当

  12月15日起,中大元通电缆公司暨2020年驰援武汉雷神山后,再次挺进抗疫一线,为绍兴上虞方舱医院紧急配供电缆。公司上下将驰援抗疫建设项目的订单排在最优先级,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以确保第一时间完成这笔有着特殊意义的紧急订单。截至目前,保供电缆共有11车,合计近3000公里,均已运抵绍兴各抗疫建设项目,陆续投入到方舱医院和隔离点施工中,为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此外,位于绍兴嵊州的电机铁芯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要求,在厂区内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公司员工用不到一天时间完成采样点建设工作,并组建临时志愿者队伍,全力保障检测工作迅速开展,同心牢筑牢筑战疫屏障。

编辑: 陈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以来,物产中大集团坚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客户需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