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江省国贸集团: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争当“九学九新”国企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1-07-19 12:06:59 来源: 浙江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国贸集团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国贸味”,以“火红国贸”为主线,深入开展“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践党史、鉴党史”五大系列专题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九学九新”国企排头兵、领头雁,守牢“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

  突出“严” 建立高标准推进机制

  抓组织领导,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巡回指导组实地督导、二级成员公司具体抓落实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拧紧责任链条。抓分类管理,梳理形成集团领导、成员公司、总部各部门、总部各支部“四张学习教育清单”,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对标对表有序推进。抓严督实导,率先在省属企业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从3月25日启动至今已开展三轮巡回指导,建立周报月巡制度,印发《工作手册》,制定《每周学习教育提示单》,进行调研式明察暗访,因企制宜、精准指导、实时整改。 

  突出“实” 学悟践有机融合贯通

  “学得深”,学史明理,编印党史学习特色教材,送红色书包,组织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专家提学、党员互学“五学”,推动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悟得透”,学史悟思,班子成员结合国企实际谈体会、谋对策、明思路。“践得实”,学史力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国企改革发展实践,加快数字化改革,实施“资源整合、管控效能、产业转型、业态创新”四大提升工程9大重点项目;坚持“一化两集中”,全面推进现代纺织产业平台整合,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着手制定改革方案,破解股权流转、人员安置等难题,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一体。

  突出“红” 守护好红色根脉资源

  立足“红色根脉”和红色资源,结合“三个地”政治优势,组织实施具有“浙江味”“红船味”“国贸味”的特色活动。举办“传承之路·火红国贸”百年百人百公里接力跑,从党的发源地嘉兴南湖跑到杭州钱江新城,以奔跑献礼建党100周年,以接力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精神。组织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回顾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烈红色足迹。举办“行走中的红色党课”,寻访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开展“青年蓄力.薪火相传”红色定向拓展活动,将党史学习寓于体能锤炼中,让“心中的信仰变成脚下的力量”。同时,组织成员公司开展“百年党史,经典金句”、“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追忆史诗.礼赞初心——探寻杭州百年红色印记”、“大爱先锋”志愿服务、“旗帜先锋”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百年追梦·乐跑浙纺”、“寻找我身边的文化践行者”等系列活动。

  突出“广” 全场景开展宣传宣讲

  围绕“请进来、走下去、选出来”等形式,结合线上读书会、红色故事会、“传承红色基因”悦享会、谈学史感悟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邀请浙报集团原副总编周咏南、省委党校成为杰副教授“请进来”做辅导报告;领导班子“走下去”到成员公司开展党史专题宣讲;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新时代演讲比赛,选拔组建16支宣讲队“选出来”巡回宣讲。综合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设“喜迎100周年·奋进十四五·国贸开新局”专栏,刊登成员企业勇夺“开门红”的举措和成效。推出《纵览百年历程,感悟思想伟力》专栏,选登60多位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感悟。开展“国贸之星”专题宣传,学习先进事迹,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