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杭钢集团:高质量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24:46 来源: 浙江在线

 杭钢集团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努力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推进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30”条工作计划,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更深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领学、研讨学、辅导学和考察学等多种形式深学研学,并形成《杭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文集》。通过“走出去”参观省一大旧址、开展现场教学,“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专题组织学习研讨,确保学在前列、悟在前列、用在前列,在建设“绿色、数字、科技、活力、清廉、幸福”杭钢上奋力争先创优。

  悟思想更深刻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随后,启动领导班子带头讲、宣讲团巡回讲、党员干部基层讲、“8090后”青春讲等百场宣讲活动,在集团公司打造“不落幕”党史宣讲课堂,做到全覆盖、不遗漏。集团两级单位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专题宣讲或讲党课总人次531次,两个宣讲团宣讲55场,累计听课人员达到5000多人次。巡回指导联络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清单,并对二级单位开展巡回指导;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和集团实际,制定了巡回指导检查清单,为督导组和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更明确的工作指南。目前为止,27家二级单位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已全部进行巡回指导。从6月15日开始,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办实事更扎实

  4月21日,在“今日杭钢”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和职工有10053人参加;5月15日,杭钢集团组队参加“学党史 跟党走 毅路跑”共建活动,最终获得毅跑和党史竞赛综合成绩第二名的佳绩;5月20日,举办“百年辉煌路 共筑杭钢梦”微党课大赛暨“8090青年宣讲团”风采展示活动,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的21名选手通过初赛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风采奖;5月28日,组织第七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团公司下属20家单位党委和7家直属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有参观红色展馆、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职工读书学史、观看红色电影、“诵经典 守初心”诗歌诵读会、“我与党旗合个影 对党说句心里话”、“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天天读党史”、思政课堂进乡村、业余党校学习、读书心得分享会等活动。“今日杭钢”微信公众号、《杭钢报》等内部媒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等专栏专版,及时编发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好做法好经验,截至目前,共刊发报道176篇。在外部媒体发布信息25次;编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40期;浙江国资信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多次对杭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特色做法进行了专门报道。

  开新局更落实

  根据上级开展“三为”活动文件精神,制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文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垂范,发挥“领头雁”作用,经常深入浙江云建设等重点项目和基层单位一线,召开现场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对照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并有效解决,领衔破解群众、基层难题。据统计,二级单位党组织解决急事难事300件,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127个,集团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领衔破解基层关切的问题197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领办项目”38个,班子成员“创新项目”81个,党支部“攻关项目”112个。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