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江省机场集团:突出浙江机场特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0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省机场集团党委以“学中共党史·建九大成果”为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示范引领” 持续发挥集团党委“头雁效应”

  浙江省机场集团党委抓好率先垂范,当好学习表率。一是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今年以来组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23次。二是以精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为重点,紧扣“铸魂提神”,创新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史、读史、明史,争做学史明理、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的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通过2个月的时间,在“七一”前实现了党委班子成员“领学、促学、深学”全覆盖。三是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担当“五大历史使命”、奋力打造集团“重要窗口”九大标志性成果,结合浙江机场特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落地有声” 持续压实党史学习工作责任

  集团党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体系建设。一是强化督促指导。成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明确巡回指导重点项目清单,在6月中旬对各直属党组织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督促做好整改落实。二是抓好信息报送。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数据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各直属单位工作动态信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编发集团简报17期。三是定期部署推进。4月29日,在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第2天,召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及时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以及巡回指导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突出“一体推进”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集团党委坚持突出浙江机场特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计划。

  组织开展“百年潮涌·浙江印记·机场风采”党史知识竞赛。在集团智慧党建APP以及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开设答题通道,参与人数超过7500人次,有效拓宽学习教育的受众面和覆盖面。

  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党史宣讲。通过党员干部上党课、8090青年理论宣讲、微型党课展示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一线、进个人、进头脑,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讲100余场次。

  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宁波机场公司党委赴庄桥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纪念馆,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温州机场公司党委赴江心屿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保安公司党支部走进陈望道故居,追寻陈老先生的生平足迹,学习他为信仰而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

  创新开展特色活动。杭州机场动力部党团员、青年员工使用闲置物料,耗时一个多月,亲手设计、制作完成一艘长2.0米,宽0.5米,高0.7米的红船模型,用巧手刻画百年红船模样,抒发满腔爱党爱国情怀。舟山机场推出30万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限量版登机牌。该登机牌正面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背面选取了舟山的红色根脉、美丽乡村及历史文化地标,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强化宣传。在集团OA、集团网站推出“学中共党史·建九大成果”模块,发布新闻105篇;集团公众号策划“学中共党史·建九大成果——亲历者说”系列访谈9期,推送“学党史 悟思想——8090青年宣讲团”主题宣讲9期、青年理论宣讲微课堂5期,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突出“同频共振” 持续提升“学史力行”实际成效

  集团党委坚持互融互促、双向循环,把学习教育与重点任务、难题破解、为民服务等能够体现“力行”成效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党史·促发展”专题实践活动。每名班子成员带头领办1个实事项目,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心组成员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持续守牢疫情防控空中门户。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按照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省7家机场无失管漏管。集团党委班子带头,积极推进员工疫苗接种,截至目前,集团在册员工疫苗接种总计9411人,接种率90.71%。

  亚运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以及全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6月底,杭州机场三期项目新建T4航站楼主楼已进入逐区域完成闭水阶段,同步室内精装修基层在大面积开展,机电、民航专业工程在全方位穿插实施,目前进入了“多工序、多专业”全面交叉推进阶段,为年底顺利建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际货运短板加快补齐。积极协调夜间低峰时刻货机增量工作,推动航线新增。今年以来,新增杭州至伦敦、温哥华、大阪、首尔、悉尼、哈恩、米兰,宁波至曼谷、雅加达、布达佩斯,义乌至马尼拉等11条国际货运航线。目前全省口岸机场共稳定运营国际及地区定期货运航线数量达34条,其中洲际15条。

  客运业务全力恢复。杭京、杭穗精品快线持续升级。宁波、温州机场航线网络基本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在去年开通“杭州-温州”、“衢州-舟山”航线的基础上,新增“温州-舟山”航线。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