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江省金控公司: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18 17:3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浙江省金控公司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实践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早部署+快启动” 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开展专题研究。公司先后召开三次党委会,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阶段性推进计划。3月19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开展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活动落地。5月1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认真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开展“追寻真理味道、勇于乐跑追梦”等五大专题活动。制定《“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从群众、企业、基层三个层面共开展15项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充分体现学习教育的“金控特色”“金控味道”。

  三是强化推进落实。制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27项主要工作。制定巡回指导督导清单,明确30条需要积极推进的重点事项。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同时督促推动各支部制定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排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引领学+自主学” 确保学习教育用心学细心悟

  一是坚持领导班子示范学。3月以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6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的科学思维在浙江的实践与探索》,分三个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二是推动全员参与深入学。3月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四本必读书目为重点,广泛开展“天天自主学、周周集中学、月月分享学”“三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利用业余时间、利用夜晚周末,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争先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庆百年、共前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部分群众共80余人参加比赛,争先创优以赛促学;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参观公司企业文化展厅、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做好青年宣讲广泛学。组建浙江金控新时代青年宣讲团并开展三场巡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方式,培养青年员工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不断推动青年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使命担当,激发青春力量。

  “请进来+走出去” 确保学习教育形式新互动强

  一是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3月以来,公司组织举办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专家作辅导讲座,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嘉兴、走进党校、走进南湖,在红船旁重走“一大足迹”、感悟“红船精神”。

  二是组织举办专题宣讲会。邀请省财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吴歼同志开展“老党员上党课”活动,邀请省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王泽亮以“‘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

  三是组织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广泛学习秋瑾、李敏等浙江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四是组织举办群众性教育活动。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赴浙江音乐学院观看音乐剧《红船》,在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组织女职工赴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开展“巾帼筑梦心向党,巧手弄花绽芳华”主题活动。进一步学习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不断推动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安吉余村开展“学习两山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实地感受“两山”理念的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

  “深入学+扎实干” 确保学习教育见真招出实效

  一是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专项行动。3月以来,公司牵头联动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20余家成员单位以“七个阶段”共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的形式,集中抽调联盟107名党员干部、集中结对107家联盟重点投资企业、集中破解100余个结对企业遇到的实际难题。开发“三百行动”服务大脑,全景式归集和展示“三百行动”推进情况。目前活动结对率100%,走访率100%,推进率95%,破难率42%,各项破难攻坚工作正有序推进。

  二是组织开展“两级书记心连心月月谈”主题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和职工群众共同开展月度谈心。并将会议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纳入公司督办系统,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截止目前,已对收集到的68条意见建议实行分类督办,推动实现“事事有响应、件件有回音”。

  三是组织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2.0版。紧密围绕省委关于打造“三服务”2.0版的指示要求,坚持以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为1个协同载体,以“资本、数据、服务”为3个协同纽带,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组建4个党员服务专班,赴市县、省属国企和参控股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2.0版。强化数字赋能,坚持项目为王,统筹建设“1+3”服务大脑线上平台,进一步推动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直达基层、直达企业,助力项目高效落地。

  四是深入实施“新云采消费助农共富计划”。以公司消薄结对村开化高合村为试点,通过实施传统基建改造、产业基建升级、数字基建拓展三条路径,全面推动高合村建设“四化十场景”的未来村庄2.0版。以开化土蜂蜜产业为抓手,建立以金控体系企业牵头、村集体经济入股、养蜂协会指导、蜂农全面参与的产业协同机制,计划联动开化建设30个中蜂产业示范村(包含高合村在内)共100个蜂场,全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推动每个农户(蜂场)每年增加收入36万元,每个示范村实现分红收益10万元,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