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注重联系实际 扛起责任使命 浙大控股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6 12:27:37 来源: 浙江在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始终坚持突出扎实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从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历程中启迪智慧、指引方向,坚持以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激励党员奋进、坚定信仰信心,在探索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的过程中展现良好面貌和积极作为,为我省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以史为鉴 启迪发展蓝图

  自年初划转以来,浙大控股集团以规划融入为先手棋,强调系统思维,筑牢顶层设计,着力加快融入省国资国企监管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9次,设立专项课题开展高能级科创平台发展模式与机制研究以及高能级科创平台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召开专题研讨会,问计专家学者;调研6家对标企业,深度访谈10余家所属企业,盘点重要指标数据,明晰发展基础。目前浙大控股集团初步构建了高能级科创平台考核指标体系,凝练了“十四五”发展的主责主业。

  以史为鉴 指导工作实践

  总结梳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经验,浙大控股集团通过项目试点厘清了全链条路径设计思路,初步形成了适用于新兴产业发展布局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新模式。聚焦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的新目标新定位,围绕业务体系建设,集团在拓展空间运营、优化投资布局、提升科技服务、争取人才政策、汇聚国际资源等方面积极发力,相继与嘉善、合肥、衢州等达成筹建浙大科技园分园的合作共识,脑机融合、大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项目合作愈加扎实,与浙大科研院、工研院、医学院及相关优势学科的院士、专家团队建立实质性合作,获得了相关人才政策的有力支持。编制“三为”主题实践活动首批重难点任务清单18项,清单设计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大数据与空间创新实验室”团队已与浙大滨江研究院、浙大软件学院、华为鲲鹏中心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春秋集团围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史为鉴 凝聚向心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大控股集团每月组织1次专家讲授专题党课,着重将二级企业以上经营骨干、党支部书记及新党员、新员工纳入培训范围。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等通过“书记面对面”形式,先后与企业负责人、支部委员、青年职工等交流座谈,充分沟通新政举措、探讨实务经验、分享理想情怀等,畅通垂直言路,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组建“浙里青年”理论宣讲团、举办“何以新之”青年报告会等,激发青年党员的创新活力,搭建青年职工成长交流平台;动员全体党员开讲“以赤诚致百年”微党课、举办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等,不断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激扬奋进力量;开展“两优一先”及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团评选,组织祝福建党百年视频拍摄等,号召支部建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勇扛责任使命。“四大系列”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让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真学真悟真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