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省国资委组建巡回指导组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文/王春红

国资委.jp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文/王春红)4月28日下午,浙江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明确巡回指导工作要求,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通报了《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回指导工作开展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流程,以及有关纪律要求。据了解,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3个巡回指导组,将对22家省属企业开展督导,以高质量督导推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立足实际、因企制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各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局扎实,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会议现场,物产中大集团、省国贸集团、省能源集团、省交通集团、省农信联社5家企业就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物产中大集团从“快、全、深”三个层面,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理论研讨、主题党日等方式分类分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百场党课‘下’基层”和“优秀党课‘上’直播”活动,打造党史宣讲“网红”品牌。省国贸集团以“火红国贸”为主线,部署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践党史、鉴党史“五大主题”活动、17项重点任务,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发展及推动重大项目结合起来。省能源集团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教育、专题实践等多种形式,突出抓好成果转化“双促双升”,通过党组织领办创新项目或攻关项目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为企业攻难题,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动力。省交通集团立足千个党组织、万名党员实际,结合产业和行业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船、到路、进工地、入学校”,打造网络课堂、流动课堂、互动课堂。省农信联社结合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人数多、青年员工占比高的实际,党史学习更突出“农信味”“青春味”,注重引导青年员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志良表示,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省属国企要义不容辞扛起这一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驰而不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确保各项工作学在前、悟在前、抓在前。各省属企业要始终绷紧党史学习教育这根弦,锲而不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贯穿始终,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编辑: 袁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