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江全面实施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2-25 16: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文/王春红 通讯员 陈友海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文/王春红 通讯员 陈友海)2月25日,浙江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对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旭对省属企业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

  过去一年,浙江省国资国企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中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全省国资国企1.45万个党组织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作出了不平凡贡献。同时,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省属企业全年在向社会减费让利121亿元情况下,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6%、10.6%。此外,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结对省内外185个贫困村薄弱村,落实帮扶资金2.3亿元。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看到了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从严峻复杂形势中看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忽视,容不得半刻松懈。

  冯波声强调,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国资国企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以系统化的观念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去年年底,省“两办”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八大行动”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实施方案》,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本次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全面实施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要坚持以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按照责任清单化、工作体系化、成效具体化的要求狠抓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落实落地。

  对此,省国资委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巡察工作,组织开展提级巡察、交叉巡察。二是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部署要求,推进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指导推动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是健全清廉国企推进机制,每季分析研究,定期推进落实。四是建立党风廉政清单季度报送机制,指导督促省属企业每季度报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编辑: 袁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