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物产中大集团:赓续“红色根脉” 汲取奋进力量 全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国企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1-07-23 14:5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物产中大集团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根脉”,汲取建设“重要窗口”的奋进力量。

  在党史学习研讨中,全体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物产中大集团多措并举,送党史学习到身边,共发放学习读本15400余册,开展党课学习300余次,在“轻学堂”上线“百年党史百堂课”党员必修课程,实现全体党员干部三千余人同时在线、全时段学习。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实现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研讨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主题,组织广大党员从书本学、从实地学、从身边学。7月1日集团集中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老党员和新党员代表收看庆祝大会,并在各成员公司和外派驻点设立分会场实现全覆盖。7月2日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对7月以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具体进行部署,各级党组织再次牵起学习党建精神的热潮。

  在党史宣传教育中,党员职工的干事热情更加高涨。物产中大集团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教育专题活动,全方位展示集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改革发展历程,共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600次,特色宣讲、“红色直播间”、线上党史知识竞答、书画摄影展、支部书记论坛等十大特色项目全线启动。“百场党课‘下’基层”、“优秀党课‘上’直播”,直播间点赞量超25000次。全员学党史讲党史,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挖掘了一大批优秀宣讲员和作品。“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车间和驻外网点,讲出了年轻人对党史学习的深度思考。同时,集团和成员公司自媒体平台对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宣传报道,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推动了各项工作抓出新成效。

  在“三为”专题实践中,党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物产中大集团以“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切入口,向基层党员、组织全面征集难题难事,党支部和党员主动领办,目前共解决难题276个,并持续推进。以“清单化”项目、问题提供“精准化”服务,着力解决了当下企业、基层、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为解决党建责任制层层递减的难题,今年4月以来,由集团党委书记亲自主抓、亲自部署,选择了4家基层党建示范点开展“4+X”党建课题研究,分别在实践中梳理制度规范,已经基本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范式。

  在建党精神对照检视中,“十四五”的步伐更加有力。7月2日下午,物产中大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发扬建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下属各级党组织均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半个月内均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个月内各级党支部均完成组织生活会盘点与检视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