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台风“灿都”来袭 浙江省能源集团全力保障全省能源供应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4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明杰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顾明杰)9月12日,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快速向浙江沿海区域逼近。浙江省能源集团高度重视,要求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全省能源安全有序供应。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召开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从现场构建物检查、防台物资储备、后勤服务保障、厂区、生活区防台措施执行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安排。12日下午,在宁波、台州、温州等地区的乐电防台人员紧急集结,返回公司抗台一线,准备迎接台风“灿都”带来的考验和挑战。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检修人员在台风前紧急排除3号虹吸井排涝泵故障。 周傅峻 摄.jpg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检修人员在台风前紧急排除3号虹吸井排涝泵故障。 周傅峻 摄

  “灿都”是继“烟花”之后第二个对浙能舟山煤电公司影响较大的台风,但舟电公司对即将再度到来的狂风暴雨没有丝毫松懈。该公司运行部巡检自觉提高巡检频次,加强隐患点排查。对门窗加固、沙袋堆放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确认室外柜门、重要电动阀等设备的防雨措施是否到位,对重要应急备用泵进行绝缘测量和试启……通过严格按照检查措施清单认真执行,排查每一个可能影响机组安全的危险点,密切跟踪,迅速解决,保障防汛防台工作稳步开展。

浙能舟山煤电公司在台风来临前试启油泵确认设备情况。 郭梦霞 摄.jpg

浙能舟山煤电公司在台风来临前试启油泵确认设备情况。 郭梦霞 摄

  针对此次台风“灿都”发展快、能量密度大等特点,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公司立即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迅速启动防台IV级响应,对责任区内低洼易涝点、易发生滑坡工程以及起重机械、脚手架、塔吊等重大危险源展开全面排查,确保项目施工现场防台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浙能温州LNG公司职工在施工现场检查防台措施。 董方舒 摄.jpg

浙能温州LNG公司职工在施工现场检查防台措施。 董方舒 摄

  浙能城市燃气公司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提前部署应急抢修人员以及物资,提前落实抢修设备;对可能受到台风、暴雨、洪涝及地质灾害影响的地区,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一线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对场站、燃气管道、用户端、办公场所、营业厅、工程现场等场所的排查巡查工作,重点对“蓬罩梯板架”进行加固作业。 

浙能城市燃气公司宁海天然气分公司巡线人员在台风来临之前加固居民小区调压箱。 王旻晓 摄.jpg

浙能城市燃气公司宁海天然气分公司巡线人员在台风来临之前加固居民小区调压箱。 王旻晓 摄

  据了解,9月11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日发电量为5.52亿千瓦时;天然气日供气量4887万方(含代输);煤炭日耗19.1万吨,省内总库存288万吨,全力保障台风期间浙江省能源安全有序供应。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