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10亿元 浙能集团成功发行浙江省属企业首单碳中和债

发布时间: 2021-09-30 18:4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通讯员 喻璐 陈夏 )9月30日,浙能集团成功公开发行浙江省属企业首单10亿元碳中和债。本期发行碳中和债不仅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长期稳定、结构多元、成本较低的资金来源,也向金融市场充分展示了浙能集团的绿色形象,是产融结合支持打造“一流绿色强企”的务实举措。

111.png

  浙能集团供图

  2021年初,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浙能集团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态,跟踪研究绿色金融专项支持政策,积极寻找契合度较高的创新融资品种,努力拓展融资渠道,为集团抢抓能源产业战略机遇期实现绿色转型谋划融资保障。年初成功注册TDFI(最高级债务融资工具),认真筛选一批符合碳中和债要求的绿色能源项目,积极推动完成第三方机构的绿色评估认证,在近期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适时择机选择本次发行窗口,最终以3.05%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完成发行,走在省属企业前列,提振了集团打造“一流绿色强企”资金动力和思想动能。

  据了解,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主要是指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今年上半年,交易商协会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创新推出碳中和债券。首批发行人包括南方电网、三峡集团、华能国际、国电投集团等能源行业主体资质十分优秀的大型央企。碳中和债的发行,必须经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严格评估认证,明确募投项目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出具绿色评估报告。本次碳中和债的成功发行,是集团积极试水绿色金融创新工具的良好起步。后续集团将继续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好资金系统谋划和长远规划,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走稳走好产融结合之路。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