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年均发电1.4亿度 浙能首个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21-12-20 11:20: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俏军 许雷 富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吴俏军 许雷 富梦婷)12月16日18时18分,浙能集团首个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嘉峪关正泰二期70兆瓦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集团在建最大容量的光伏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332.jpg

  嘉峪关二期项目地处甘肃嘉峪关市嘉西光伏产业园区内,组件安装容量87.5兆峰瓦。储能,顾名思义,就是在电力富余时将其存储下来,在需要时放出,本质是通过充放电来实现电网的实时平衡,类似于一个大型“充电宝”。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可以在电力能源“发、输、变、配、用”多个环节提供时间或空间维度上的功率、能量响应与支撑。该项目采用光储一体建设方案,储能系统与光伏电站联合运行,将改善系统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平衡水平,增强稳定性,实现平滑出力波动、提升消纳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3321.jpg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各类设备的安装工作,预计将于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项目经试运行转商业投产后,年平均发电1.4亿度,节约标煤约4.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万吨,对改善大气环境、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有着积极作用,也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图片提供:王展兴 许志晴 李佰佰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