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冲刺首季“开门红” 浙江国资国企复工节奏大提速

发布时间: 2022-02-08 16:3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寒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寒)料峭春寒挡不住复工热潮。2月7日,虎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国资国企聚力勇进,扛起担当服务大局,锚定阶段性目标,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复工节奏全面提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

  抢抓竣工验收节点 浙江省机电集团加速亚运会工程建设

image.png

  2月8日,杭绍台高速镜湖互通旁,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施工现场迎来了第一批复工的建设者。

  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赛事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棒球(主副)馆、集训中心、垒球(主副)馆、体能训练馆及地下室的安装工程,包括给排水、电气照明、空调工程、亚运会专业设备(赛事照明)等。

  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蔡建介绍,为了保证2月底竣工验收节点“可控在控”,项目管理人员召开节后复工会议,统筹施工计划,按照目标倒排工期,加强节后复工检查,安全严格管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施工。

image.png

  另一边,为保障亚运会配套工程及时完工,浙江省机电院公司监理项目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五常培训基地Ⅰ标段项目、杭州地铁3号线强弱电项目及七堡第二控制中心项目等多个监理项目人员,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在春节的尾声,各项目有序做好项目部人员的返岗工作,保障春节后人员到位,施工面顺利展开,为冲刺亚运会城市建设快马加鞭。

  保障能源供应 浙能集团12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

image.png

  浙能乐清发电厂三期现场 徐慧慧摄

  电焊机、挖掘机嗡嗡作响,机械龙门吊机长臂挥舞……2月7日,在浙能乐清发电厂三期建设工程5号机主厂房8.56米层框架梁模板安装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自2月4日陆续开工以来,截至今日,该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已到岗550余人,复工节奏全面提速。

  来自河南商丘的岳财政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都是乐电三期工程的施工人员,今年春节选择留在建设工地过年,业主单位——浙能乐清发电公司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他觉得很温馨,干劲十足。

  据了解,乐电三期工程总投资65亿元,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工程计划于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实现两台机组“双投产”。

image.png

  甬绍天然气干线工程建设者正在检查施工电源

  同一天,在北仑区春晓街道附近的甬(宁波)绍(绍兴)干线东段天然气管道工程北仑试验段扫箕塔隧道工程施工现场,近20名工程建设者正在施工作业。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周斌介绍,该隧道全长3616米,是本工程最大的控制性工程。目前隧道出口处已完成场平、进场道路以及临建搭设等辅助工作。甬绍干线东段天然气管道工程北仑试验段长度约33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0亿元。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表示,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浙能集团12个重点建设工程已全部复工,一大批能源建设项目将在今年投产,为保障浙江能源供应、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浙江交通集团冲刺首季“开门红”

image.png

  景文高速项目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建设现场

  2月6日,景文高速项目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建设现场,在212.3米高的大桥主塔上,大桥建设副总工程师董泊宁,正带领2名技术员和17名工人进行主梁浇筑施工。

  “这座大桥是目前浙江省在建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大桥主桥全长580米,主跨跨径300米,浇筑施工要求极高。近期天气较冷,我们紧盯气温变化,随时对混凝土配合比做出调整,并结合覆盖保温被等措施,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董泊宁说,作为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建成时也是景文高速全线贯通之日。为了实现年底全线通车目标,全体建设者正全力朝着大桥6月合龙的目标日夜奋战。

  景文高速起自景宁畲族自治县,终于温州文成县,路线总长68公里,总投资约137亿元,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项目沿线地面高程在50—1000米,桥隧比高达78.8%,被沿线山区41万群众誉为加快奔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为了按时完工,这个春节有近400名建设者选择奋战在一线。

  除了景文高速,作为全省综合交通投资建设主平台主力军的浙江省交通集团,开年伊始即在主导投资建设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临建高速、湖杭铁路、衢丽铁路、杭温铁路二期、义东高速等7个在建项目,吹响攻坚号角,掀起强攻坚、扩投资、提进度的良好态势,为全年完成超760亿元交通投资建设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为确保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集团早部署、早落实,加大资源储备投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动员组织一线施工人员早返岗、早复工,全力实现一季度交通投资建设“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开足马力抢效率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作业忙不停

image.png

  伴随着清亮的汽笛声,一艘远洋货轮停泊宁波舟山港。2月5日,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集装箱轮船来船往,码头上集卡车川流不息、作业繁忙。

  作为“全球第一大港”的宁波舟山港海向“链接”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陆向通过海铁联运辐射全国16省(区、市)61个地级市。春节期间,为了货物流通顺畅,宁波舟山港各港区节日作业不停息,开足马力抓生产,严防疫情不放松。

image.png

  海铁现场指导员韩鹏在工作中

  “今年是虎年,是公司海铁联运业务发展‘虎虎生威’之年。作为一名现场操作保障人员,我希望能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贡献自身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父亲,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孩子能够在健康无忧的环境下开心成长。” 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韩鹏坚守在海铁现场指导员岗位上。

  据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宁波舟山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0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2%,位居全球第三。

冲刺亚运工程竣工验收收官战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春节不停工

image.png

  新航站楼前高架桥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是省重点工程,也是亚运会的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春节期间,机场三期指挥部和施工单位41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工期,继续推进“竣工验收冲刺收官战”,确保亚运会前顺利投运。

  杭州机场三期指挥部在春节前进行了三期项目销项计划,春节期间更是多向发力,推进春节赶工、设备材料到货督办、专项验收协调等,突破一项清零一项,并做好各专业系统之间的交叉施工和调试配合,确保各项目如期收尾。

  三期指挥部负责新航站楼建设的李晓富说,今年是他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我想为机场建设坚守战场、为顺利保障亚运会再坚持100天等工程竣工投运,我想请个假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和小孩。”

  他介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抢抓工期,指挥部正在加快劳动力进场,采取专车接送农民工至机场复工、报销路费、加大复工宣传等特定措施,做好农民工返岗工作,目前正在陆续增加劳动力,计划至正月十五左右增加至6000人,后期峰值将在8000人左右。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料峭春寒挡不住复工热潮。2月7日,虎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国资国企聚力勇进,扛起担当服务大局,锚定阶段性目标,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复工节奏全面提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