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把好山好水用起来 “产业+消费”探索结对帮扶新路子

“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衢州市常山县大桥头乡濛桥村“竹韵山居”民宿门口的石头上,刻着这样一句话,用以铭记财通证券对濛桥村的帮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财通证券完成了该民宿的建设、交付,产生的物业租金帮助濛桥村超额完成“消薄”任务。
  而这,只是财通证券积极响应浙江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的帮扶举措之一。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财通证券公司还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回春镇老木垭村、高壁山村、青苔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资金300万元,发展产业,惠及当地贫困人口,探索出了一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好路子。

影像
一线

四川省仪陇县回春镇青苔村(原猫儿沟村)、
老木垭村(原戴花山村)、高壁山村

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助力贫困人口91户281人增收致富,惠及村民2022人

产业帮扶

以“引进业主+合作社+种植大户+贫困户”模式新建1000余亩脆蜜李、金银花脱贫奔康产业园;实施“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建立村集体、贫困户和土地承包业主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

消费帮扶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向四川仪陇县采购价值40.2万元的腊肉、咸鸭蛋等;在总部超市设立爱心扶贫专柜。

教育帮扶

邀请镇村干部来浙培训,开展精准扶贫经济干部培训班,帮助镇村干部扩充知识、拓展思路;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
大桥头乡濛桥村、客弄村

拨付帮扶资金320万元,打造精品民宿,带动周围乡村规划发展

产业帮扶

拨付帮扶资金320万助力濛桥村打造精品民宿“竹韵山居”,由第三方以每年20万元的承包价揽下经营管理权,超额超快完成消薄任务。

消费帮扶

签订农产品购置协议,两年共采购价值138万余元的山茶油、胡柚,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4.5万元;永安期货拨付帮扶资金50万,由客弄村经济合作社出资设立“永常大客商贸有限公司”,为其寻找农产品销路,两年来实现净利润35.15万元。

教育帮扶

举办精准扶贫经济干部培训班,邀请常山县、乡、村10名干部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该金融支持培训班已连续开展两年。

公益帮扶

2018年起每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结对村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户60余户,慰问费共计6.6万元。

监制:范波   统筹:王春红   记者:甘居鹏   编辑:谢劼   技术:蒋乐东   设计:蔡和瑾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