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国企 > 正文

深入开展“走村入企万里行”助力经济大盘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57:12 来源: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把方向、稳经济、促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浙江金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省国资委“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实施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6家下属单位共同开展“走村入企万里行”专项行动,以有为、善为、能为的担当精神和真金、真心、真情的务实举措,推动经济大盘稳进提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全企合力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浙江金控坚持党委主要领导挂帅领衔、党委班子成员分区包干,组织本级11个职能部门及6家下属单位集中抽调203名党员骨干,组建由51支党员突击队组成的帮村助企金控铁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区域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互补、全面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专项活动有序开展。

  聚焦关联企(村)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开展百企千项专题调研,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梳理摸排100家业务关联企业和11个结对帮扶乡村,深入对接、回访1000余个产业投资项目,积极构建“企(村)‘按铃’,党员上门”服务机制。在走访过程中,浙江金控党员干部得知陌桑高科公司能耗较高,每年能耗成本占公司经营成本的一大部分。为此,浙江金控党员干部积极研究省级帮扶政策,与有关单位开展沟通,进行政策争取,成功推动该公司电力收费标准得到调整,经测算,预计每年可为该公司降低能耗成本支出4000余万元。各党员突击队至今已累计开展走访对接200余批次,实现结对企(村)全覆盖,收集各类问题115个,足迹遍布全国60个县(市、区),累计行程达到34577公里。

  越是砥砺奋进,越要培根铸魂。浙江金控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引领转型发展。各党员突击队积极与结对企(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主题活动,掀起“党建+发展”“党建+共富”的热潮。如浙江金控第八党支部与开化县高合村党支部共同前往“中共浙皖特委旧址”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金控投资公司党支部走进缤纷社区开展“暖心相助”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和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推动行动落地落实。在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中,浙江金控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一企多策”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金控全体系、全平台、全领域资源力量,切实帮助企业“稳经营、稳发展”,推动乡村“促增收、谋共富”。

  近年来,民航客运市场需求大幅降低,长龙航空一度面临自有资金现金流周转难、银行贷款续转压力大的困境。今年5月,该企业申请分期发行公司债券产品以解燃眉之急。对此,浙江金控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及时走访并协同萧山金控成立工作专班,推动特事特办,于一天内就完成了内部所有审批流程。同时,浙江金控管理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协助长龙航空优化融资结构,并通过推荐战略合作来强化投后赋能,进一步提升该企业的经营质量。

  不光是长龙航空,在浙江金控各党员突击队的努力下,许多结对企(村)的难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金控投资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出资3.76亿元,重点支持中复神鹰、广立微等企业解决技术研发资金缺口;天道金科公司通过产业数字科技、数字金融等特色优势,为结对企业提供各项金融服务,规模超过300亿元;政采云公司建设线上乡村振兴馆开化专区,全力拓展开化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更好地助力专项行动落地落实,浙江金控依托“数智金控”平台,谋划打造专项行动数字大脑,全面形成“联百企(村)、结千项、行万里”数字行动轨迹,构建“后台分析数据化+前台成果可视化”的闭环管理机制。同时,建立“赛场赛马”工作机制,在数字大脑开设“实时比拼擂台”板块,定期发布各部门、各单位行动开展情况,着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 赵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