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 正文

浙江金控“三突出三增强”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9: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校滔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校滔)自全省和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三突出三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一、突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力

  一是开展专题研究。公司分别于3月9日、3月16日、3月26日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阶段性推进计划。3月19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启诚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建作方案介绍。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印发《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开展“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活动、“追寻真理味道、勇于乐跑追梦”专题宣讲活动、“感悟百年潮涌、激发奋进力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大专题活动”。三是强化推进落实。3月26日,公司党委会研究审议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27项主要工作,细化制定任务清单,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突出深学细思,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力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学。3月4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16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并在党委会上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发挥党委班子的领学促学作用。二是坚持丰富形式融合学。3月3日,公司组织女职工赴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开展“巾帼筑梦心向党,巧手弄花绽芳华”主题活动。3月18日,公司组织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30余名党员走进嘉兴、走进党校、走进南湖,在红船旁重走“一大足迹”、感悟“红船精神”。3月25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的英雄事迹中,深刻学习伟大的革命精神。公司还计划于4月2日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赴浙江音乐学院观看音乐剧《红船》,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三是坚持全员覆盖广泛学。公司党委为全体党员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必读书目,推动全员开展深入学习。同时组织要求各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分专题组织开展专项学习等全面落实学习要求。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刊登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连载“红色金融史”主题文章,不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突出笃行实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力

  一是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主题活动。公司牵头联动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20余家成员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主题活动,活动集中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结对100余家联盟重点投资企业、集中破解100余个结对企业遇到的实际难题,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以融促产、以产助融、产融结合,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组织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2.0版。在去年全面对接和签约的基础上,坚持聚焦项目抓落实,聚焦产业抓发展,组建党员服务专班,“由面入点、由浅入深”,加快从面上项目对接向实地项目推动转变,积极拓展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的服务赋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高端要素循环,全面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开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实践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实施党员群众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带,实现群众结对全覆盖。坚持理论互学、工作互促、生活互助,不断强化党群关系。组织每名党员作出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做一件好事的“年度承诺”,以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和务实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