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党建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匠心技艺

首届“浙能工匠节”匠心沙龙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9 18: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哲阳 董骏超

微信图片_20210519084221.jpg

  5月18日,浙能集团首届“浙能工匠节”系列活动——匠心沙龙在杭举行。该活动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竺士杰,浙江省劳动模范、浙能天然气集团副总经理徐育斌,以及来自集团各单位的8名新时代浙江工匠做主旨工匠说及面对面访谈,围绕如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实现“八个一流强企”开展交流。

  浙能匠心沙龙活动以“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忘初心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三个篇章展开,每个篇章分别邀请具有代表性的工匠,分享交流匠心技艺的弘扬与传承心得,劳模工匠传帮带的感人故事,以及打磨岗位技能、提升匠心技艺、实现人企共赢的事迹。

  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斌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举办集团首届“浙能工匠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劳模工匠致敬;二是希望通过劳模工匠的成长故事,学习领会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三是希望集团各单位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技能在企业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团队建设和劳模工匠平台建设,积极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为浙能集团奋力打造“八个一流强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正确的工作胜过正确的选择工作”“匠心贵在永恒,更贵在‘传帮带’,要做到薪火相传”“全身心投入,才能成就过硬本领”……活动现场金句频出、气氛热烈,工匠们精彩的演讲和解答,不时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听取了几位劳模的演讲,真是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向优秀劳模学习,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卓越。”活动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今后要努力争当“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为集团打造“八个一流强企”贡献力量。

  浙能集团工会副主席来郁郁,集团工会办公室、天然气集团负责人,各板块、直属单位工会主席以及各单位技术能手、一线职工等共计8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据悉,浙能集团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者大军。截止目前,集团内共诞生全国劳模4名,省部级劳模43名,集团级劳模171名,浙江工匠9名,浙能工匠25名。在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集团将紧密结合“数字化改革”,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新时代的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和技能浙江建设为契机,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坚决扛起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重任,以良好的表现庆祝集团成立2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王春红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