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党建 正文

栽下初心“金种子” 省农发集团青年理论宣讲团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9-28 17:46:3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谈佳轶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谈佳轶)9月28日,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比赛暨8090青年理论宣讲团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大赛以“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以“让青年人讲,讲给青年人听”的形式,通过讲好国企故事,展现农发人的“种子精神”,体现国企担当,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比赛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进行,于农发理论宣讲直播间内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9281702581.jpg

省农发集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现场合影

  有些故事,越品读越觉得回味悠长。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国家从无到有,到实现仓廪殷实、百姓餐桌丰盈,农发人扛起了粮食安全的重任。有些回忆,越细想越令人热血沸腾。从万众一心阻击疫情到暴雨来袭八方支援,农发人干在实处以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当天,来自省农发集团下设公司的16名选手轮番登场,以青年人的所听、所感、所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现场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8名。来自乡投集团的90后宣讲团成员李璋玥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9281702582.jpg

乡投集团李璋玥现场宣讲《不忘三农初心 牢记振兴使命》

  作为省属唯一一家以粮农为主业的功能性国有企业,今年以来,省农发集团立足“三农”发展,不断创新理论宣传方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党建联盟”特色示范作用,将党建与助力共同富裕相融合。8月,浙江农发理论宣传直播间进行直播首秀,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赋能作用。据了解,从粮库到车间、从市场到基层,截至目前省农发集团8090理论宣讲成员已走进一线宣讲30余场次,受众超300余人。

  青年就像一颗种子,根系泥土,脚连大地。比赛现场还正式将省农发集团8090青年理论宣讲团命名为农发“金种子”青年理论宣讲团,并举行授旗仪式。这是省农发集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守好“红色根脉”发扬“种子文化”,专门打造的年轻人“讲”的擂台、“学”的平台、“展”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10928170258.jpg

8090青年理论宣讲团命名授旗仪式

  近年来,省农发集团孵化出了一支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宣讲队伍,织密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青年宣讲“大网络”。理论宣讲让青春与创新理论碰撞,让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擦亮,让每一粒“金种子”在农发这片沃土结出更丰硕的果实,打造党建引领理论宣讲“金品牌”。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