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党建 正文

省国贸集团:汇聚“青马”力量引领青年先行 助力国资国企新风尚一路生花

发布时间: 2024-03-19 20:3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18日下午,省国贸集团举办“浙企青年·爱学习”第二期“青马班”毕业典礼暨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活动现场,三代“青马人”同台亮相、共同演绎“青马精神”的代代相传,彰显了省国贸集团以“青马先行”引领“青年新风”的主动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以创新深化“青马工程”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旨在以“大人才观”全力推动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风尚、建功新时代、争先创一流。同时,继去年“浙企青年合创行动”成员单位发出“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行动计划的联合倡议后,今年浙企青年再次率先发声,共同发起“青年新风”专项行动,以“青马先行”带动“青年先行”,集聚青年之力推动国资国企新风尚走深走实,致力以更好的“精气神”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秉学充分肯定国贸“青马工程”的意义价值与积极探索,同时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亲切寄语国贸青年。一是要立志有为,在有限的时间中创造更大价值;二是要勇于逆行,在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坚持“解决问题”导向;四是要追求专业,在专业技能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发挥青年更大作用。他希望广大国贸青年能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内外兼修”,争做高水平创新型青年人才、高成效实干型青年人才和高素质进步型青年人才。

  省国资委党建处相关负责人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国贸“青马班”毕业典礼,在真切地感受到“小青马”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后,他表示,期待能继续见证“青马先行”,不断感受彰显浙企青年“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之风。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豪同样肯定国贸“青马班”的迭代创新和“小青马”的赓续传承,也见证了国贸“青马”从“追随光”到“成为光”,再到“散发光”。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广大青年更为广阔的奋斗天地,国贸“青马班”也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成长舞台。第三期国贸“青马班”以“青年新风 青马先行”为主题,深切回应省国资委“书记风尚行动”“党员先锋行动”“青年新风行动”等三大行动,并将聚焦“青马实践再深一度”“青马转化再深一度”“青马传承再深一度”等,进一步推进“青马修炼”扎实有力,聚力打造国企青马样本。此外,活动现场系统回顾了第二期“青马班”成长历程,对优秀毕业学员和小组进行了表彰,新学员们也从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来涛的手中接下象征“青马精神”载体的“青马”火炬,将“青马之光”传承交接。

  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下一步,省国贸集团将贯彻落实好省委2024年“新春第一会”关于人才建设的重要精神,以“青年新风青马先行”为牵引,持续深化“青马工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正能量,彰显浙企青年新风尚。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