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同奔共富路 ——专访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

作为省级国资运营平台,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积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自觉运用“十个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三个服务”、做强“三大平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确保国有资本运营的“浙江模式”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学史力行
+更多加载
国资运营“浙江模式”
+更多加载
奋进“十四五”
关于浙资运营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省综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初创于2007年,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2014年,省综合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单位被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2016年6月,省委、省政府将省国资运营公司调整为省一级企业,并将原省铁路集团旗下资产经营、融资租赁、基金管理等业务板块注入公司,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2017年2月,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改组成立。

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经营范围为投资与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资产管理与处置、股权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以及金融信息服务等。截至2020年底,总资产为2242亿元。

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省国资运营公司致力于强化省属企业资源配置平台、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省级战略性投资平台作用的发挥。公司拥有12家全资、控股公司,持股省属一级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邦护卫3家公司,并持有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凯喜雅、赞成集团等一批重点企业股份,为主发起设立了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浙江新兴动力投资基金、浙江省新兴产业基金、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等基金,参与国新国同(浙江)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的组建设立。

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公司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的要求,全力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治理规范、制度科学、运作专业、竞争力强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更多加载
监制:王春红 编辑:陈寒 赵烨 设计:袁波 技术:蒋春江
浙江在线国企频道出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