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打造特色中医药全产业链 筹建中医药产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

2021年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昨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9-30 15:4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莹)9月29日,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大会和2021年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在浙江药材之乡磐安县大盘山召开,与会人员聚焦“浙产好药、浙派中医”,共同探索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大会上,磐安县政府与浙江省中医药健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特色健康产品开发、特色药膳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从山头、田头到舌头、胃里头全产业链打造特色中医药产业。

微信图片_20210930142105.jpg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在哲学系统思维中充分运用科学技术发展中医药,中医药健康生态融合发展必须借助数字和AI技术,实现迭代发展。”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委员、董事,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姜巨舫在会上表示。

  在下午举行的浙江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峰会上,浙江省中医药健康集团牵头推进了浙江省中药质量追溯服务平台设计与中医药产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筹建,相关领导一同为联合体授牌,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2.png

  据悉,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由省国贸集团在整合现有中医药资产基础上组建。自成立以来,该集团聚焦中药产业三大支柱、中药新药创制和中医药数字化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2020年,集团投资控股康恩贝股份,着力构建中药材种植、炮制加工、制剂生产研究和大健康品类核心竞争能力。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