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东西联动 跨省协同” 银企携手打造绿色共富样板

发布时间: 2022-02-23 11:36: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璐 江欣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喻璐 江欣)2月21日,浙江省能源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签署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创新实践“东西联动、跨省协同”合作模式,集中精力抓产业、上项目,由产而融促进金融资源与实体产业紧密结合、绿色金融与绿色能源相得益彰、东部和西部地区产业一体布局,携手走产融结合绿色转型、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222110914.jpg

图为双方代表正在签约。建行浙江省分行 供图

  据悉,此次浙能与建行双方统筹东西部地区9个省区、总投资超过700亿元、总装机超过1100万千瓦绿色低碳能源项目的产融运作,合作体量规模之大、区域跨度之广、机制模式之新都创浙能集团之最。

  “十四五”期间,浙能集团致力于通过“一减一增三新”走绿色发展之路,即减化石能源排放,增非化石能源利用,加强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碳管理创新,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集团以发布风光电发展行动计划吹响“绿色强企冲锋号”,力争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翻两番、新增2000万千瓦。

  建行浙江省分行运用碳中和债券、蓝色债券、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贷款等一系列绿色金融创新产品,“量身定制”集团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建行系统9家省区分行内部联动、跨省协同,提供意向性授信达500亿元,将为浙能分布在东西部地区不同省份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煤电项目注入长期稳定、结构多元、成本较低的金融要素。

浙能宁夏中卫香山风力发电场。 浙江新能 提供.jpg

浙能宁夏中卫香山风力发电场。 浙江新能 供图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