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浙江绍兴国资国企多个项目“展新颜”

发布时间: 2024-03-15 12:21:54 来源: 新华网 高瑜珂 仇亚雯

  刷新进度,焕新成果。2024年以来,浙江绍兴国资国企在多个重要项目上取得了进展,推动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image.png

  柯诸高速项目。绍兴市交投集团供图

  柯诸高速项目是杭州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杭州二绕)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项目持续攻坚发力,截至1月末,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35.6%目前,项目桥梁工程全线桩基已基本完成,工程全面转入桥梁架设施工,其中福全枢纽完成架梁,03省道16公里共线段桥梁快速有序推进,7座隧道中,瓦爿顶、湖西、黄山畈、中村、黄家埠等5座隧道实现贯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

  春节过后,杭绍甬高速越东路互通连接线项目第一合同段于正月初九正式复工复产,210多名工作人员返岗就位。目前,曹娥江大桥主桥钢梁四台桥面吊机已拼装完成,同时也已完成试吊前全面自查验收工作,正式进入主桥钢箱梁整体运吊的拼装阶段确保10月份曹娥江大桥合拢,年底基本完工。

  2024年以来,龙山书院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2780万元,总形象进度达92%。项目近200名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1-8号楼全速推进精装修测量放线、吊顶龙骨安装、墙地砖铺贴等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前建成投用。

image.png

  绍兴传媒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绍兴市城投集团供图

  近日,绍兴传媒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大型工程机械往来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在搭建模板、绑扎钢筋复工前,我们对现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落实了对进场工人的入场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目前项目正在进行A区块第二道支撑拆除及B1区负二层顶板钢筋绑扎工作,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地下室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镜水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严格落实春节不停工推动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南向盾构主线部分已实现贯通,北向盾构正在加速推进,盾构工程整体进度约达60%。此外,项目明挖工程整体进度约达50%,土建工程进度约达97%,总体形象进度达75%

image.png

  绍兴山姆超市项目。绍兴市交投集团供图

  2024年以来,绍兴山姆超市项目总体建设进度达55%。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一层顶板浇筑,开启地下室二层墙体砌筑、地下室结构验收及公交首末站主体结构封顶等工程,预计将于2024年四季度正式开业。

  书圣故里南入口整体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4.89亿元,总建筑面积7399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书圣故里南入口文化用房及相关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场外绿化环境提升及广场改造等配套。至20242月底,项目地下室结构已完成,上部钢结构施工中。

image.png

  汤浦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绍兴市原水集团供图

  汤浦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是绍兴市首例大型饮用水库清淤扩容工程2022年开工,总工期6年,为“2022年度绍兴市十大民生工程绍兴市原水集团抢抓冬修水利黄金期,春节不停工,紧盯项目建设、水质保护和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加速推进。2024年以来,该工程已完成清淤量138万方,占2024年度任务量69%

image.png

  浙江震元上虞产业化基地鸟瞰图。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浙江震元上虞产业化基地总建筑面积48298㎡,预算总投资约6.07亿元,于2022年年底奠基开工,2023年完成一标段主体工程验收及二标段中间结构验收。截至20242月末,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57.2%,计划2024年下半年进行单机调试、联动试车及试生产。当前,项目正推进主体结构建设,二期厂房五方验收,以及部分配套设施、综合大楼、公用系统招标和设备设施安装等工作。

  为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园排污专线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提升集成电路产业园污水分质排放能力,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紧抓项目所涉文物影响评估工作,提前3个月通过国家文物局批复。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总投资68%,总形象进度近70%,预计20247月整体完工。

  在陆游故里景区提升改造及纪念馆建设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需要拆除的建筑结构进行现场核对及管线交底。复工前,我们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布置了现阶段任务,制定了复工方案,现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施工方落实安全培训、技术交底等工作,计划在4月底完成拆除项目的全部工作任务,为后续改建项目按计划实施创造条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