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进度刷新,温州多个高速公路项目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4-03-20 14:08:08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温州中心 夏晶莹

  浙江在线-潮新闻3月20日讯(共享联盟·温州中心 夏晶莹)  连日来,温州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捷报频传。记者从温州市交发集团获悉,日前,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即瑞湖高速)建设用地取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文件,为下阶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瑞湖高速起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东枢纽,路线自东向西,途经莘塍、汀田、安阳、锦湖、潘岱、云周、陶山、湖岭等城镇,终于湖岭镇鹿木,路线全长约37.3公里,与G15沈海高速、G1523甬莞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等三条高速形成三处大型交通转换枢纽。

  据悉,瑞湖高速计划于2027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完善瑞安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助力瑞安6条高速公路实现成网成环,加快推进温瑞一体化发展,同时,瑞安市区至湖岭的行车时间也将由50分钟压缩至20分钟。

  

瑞湖高速飞云江1号特大桥效果图

  日前,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乌牛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的控制性节点——乌牛隧道首爆成功。乌牛隧道是省内少有的双向八车道分离式隧道,且是全市首个双向八车道隧道。隧道全长约656米,单洞净宽17.75米、净高5米,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采用新奥法施工。

  据介绍,乌牛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断面大,在施工上面临较大的技术难度。对此,在隧道爆破施工前,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指挥部、爆破监理和EPC项目部等多次联合现场勘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进行技术交底,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足各项准备工作。此次乌牛隧道成功首爆,标志着乌牛互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并迈入了新的施工阶段,为项目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温州市交发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集团聚焦各大项目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今年计划建成芦浦互通,开工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二标段、甬莞高速洞头支线,加快建设苍泰高速、青文高速、乌牛互通、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北白象至南白象段等项目。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