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温玉铁路、沪苏湖铁路、嘉兴机场……浙江一批交通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16:44 来源: 浙江发布

  温玉铁路、漩门湾特大桥段,甬台温高速公路、沪苏湖铁路……近期,浙江一批交通工程迎来新进展,哪些跟你的出行息息相关?一起来看↓↓

  温玉铁路大田隧道、漩门湾特大桥段

  3月21日,温岭至玉环铁路大田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温玉铁路隧道施工取得新突破,为下一阶段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田隧道位于浙江省玉环市楚门镇境内,全长1526.68米,隧道最大埋深31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

  漩门湾特大桥段是温玉铁路的尾段,连接玉环站。目前,15个桥墩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施工,预计今年8月份全部桥梁能合龙。

  温玉铁路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南部,行经温岭、玉环两市。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约37.17公里,其中温岭境内约21.02公里,玉环境内约16.15公里。

  甬台温高速公路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南塘互通

  该项目路线全长约43.9公里。其中:湖雾镇至南塘枢纽段起自湖雾镇海头村北侧,顺接G15沈海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至湖雾镇段,经雁荡镇、清江镇,止于南塘枢纽互通,顺接G15沈海高速公路南塘枢纽至乐清枢纽段;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起自乐清枢纽互通,顺接G15沈海高速公路南塘枢纽至乐清枢纽段,经柳市镇,止于北白象枢纽互通,顺接G15沈海高速公路北白象至南白象段。

  雁荡山和雁荡南隧道段、北白象枢纽至大桥北互通段约10公里采用两侧分离新建三车道方案,其余路段采用以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单侧拼宽或分离新建实现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方案,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温州大桥

  新建的温州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北白象至南白象段的控制性工程。

 

 市交发集团供图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温州北白象至南白象段路线全长14.782公里,全线总体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甬莞高速公路(G1523)

  洞头支线项目

  日前,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项目申请报告获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项目起点位于温州湾新区、龙湾区,顺接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向东布设,终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主线全长22.18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沪苏湖铁路

  近日,一组500米长的钢轨穿过南浔沈庄漾,顺着铺轨机平稳铺设在无砟轨道床上,标志着沪苏湖铁路铺轨工作自3月2日启动后,正式由江苏吴江进入湖州市南浔区境内。

  作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快速铁路通道,沪苏湖铁路由上海虹桥站引出,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线路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途共设8座车站。其中,浙江段约46.7公里,设有南浔站、湖州东站、湖州站3个站点。

  嘉兴机场站坪区

  近日,嘉兴机场站坪区主体结构层道面混凝土施工正式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工程全面掀起“大干快上”攻坚热潮。‍

  嘉兴机场站坪区总施工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8个机位的机坪,其中15个客运机位、10个货运机位、1个维修机位、1个除冰机位、1个隔离机位。

  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

  4号主塔

  3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新安江特大桥4号主塔最后一个节段,标志着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4号主塔顺利封顶。

  新安江特大桥是金建高铁控制性工程,全长885.2米,跨越宽度为520米的江面,桥址处最深处水深21米,江中间为Ⅲ级航道。

  金建高铁自既有金华站引出,向北经兰溪市、建德市,在建德站接入杭黄高铁,全长64.5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六横公路大桥(一期)

  高速隧道

  3月18日,六横公路大桥(一期)昆亭岭隧道左洞顺利实现贯通。

  昆亭岭隧道位于北仑春晓镇昆亭村北侧,由双向六车道的一座连拱隧道组成,起点接将军山大桥,终点接王家麓大桥。隧道全长513米,最大埋深约84米,是宁波目前在建最长的公路“连拱隧道”。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