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开通倒计时!杭州⇌武汉,再添一条绝美高铁线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54:5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胡大可

  浙江在线-潮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胡大可)  好消息!池黄高铁迎来最新进展——3月26日开启试运行,全线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作为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池黄铁路将串联起一路好风景。

  3月26日8时37分,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G55301次从黄山北站开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简称池黄高铁)开始试运行。全线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池黄高铁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池黄高铁起自池州站,途经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终至黟县东站,正线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其中九华山、黄山西为本线新建车站,池州站为既有改建车站,黟县东站为既有车站。

  池黄高铁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3年1月完成全线架梁,2023年9月完成全线铺轨,2023年10月完成接触网架设,2023年11月开始静态验收。

  自今年1月开始联调联试以来,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截至3月25日,池黄高铁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838列,检测总里程达4.27万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

  杭州⇌武汉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池黄高铁串联起一路好风景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池州站与宁安高铁联接,在黟县东站与杭昌高铁黄昌段联接。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杭高铁由武冈城际、黄(冈)黄(梅)高铁、安九高铁、宁安城际、池黄高铁和杭黄高铁组成,串联起了黄鹤楼、西湖、黄山、太平湖、九华山、西递、天柱山等一系列风景名胜,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池黄高铁开通

  杭州人游黄山更方便了

  对杭州人来说,池黄高铁开通,意味着以后去黄山风景区旅游会更加便利。目前,杭州与黄山已开通了杭黄高铁,但该线路设置的黄山北站位于黄山市区,距离黄山风景区还有四十多公里的车程。相比之下,池黄高铁新建的黄山西站距离黄山风景区不到10公里,距离太平湖风景区也只有30公里,游客花在路上的时间要短得多。

  另外,池黄高铁新建的九华山站,串联起了皖南最美区域“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

  

九华风光。杨银龙 摄

  

太平湖景区。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