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累计盘活纾困90多家问题企业 浙商资产这样化解不良

发布时间: 2019-05-29 23:53: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金梁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金梁)不久前,中国第三大无缝贴身衣物制造商BN控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这家企业上市前曾面临重重困境。回首这次脱困,企业负责人坦言,幸亏他们的背后有一位“守护者”——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帮助下,企业成功化解了风险,恢复正常运营。

  类似BN控股的故事,在浙商资产的发展历程中不胜枚举。作为浙江第一家省级资产管理公司(AMC),浙商资产坚持“防化区域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为问题企业把脉问诊、开具良方。5年来,企业累计收购不良资产债权本金超过2200亿元,平均每天消化近1亿元,不良收购规模在全国省级AMC中遥遥领先。

  在化解不良资产的同时,浙商资产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截至今年4月底,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注册资本分别为459亿元、113亿元、60.18亿元,较成立之初分别增长22倍、10倍和6倍,缴纳税款超过14亿元。

  “企业患‘病’程度不同,病因各式各样,动刀时要区别对待。”浙商资产总经理李伟达介绍,为了利用有限资源实现最大的帮扶效果,浙商资产形成了一套市场化的帮扶“组合拳”:对于长期亏损、无法退出、明显救活无望的“僵尸企业”,重在出清;对于病入膏肓,但具有一定重组价值、有望救活的“危困企业”,重在盘活;对于经营业绩良好,出现暂时流动性困难的“休克企业”,重在纾困。

  近年来,浙商资产创新各类模式,前置介入帮扶,为金融系统“排毒消炎”,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为困境企业“通络活血”。在推动帮扶共赢过程中,浙商资产累计盘活纾困90多家问题企业,不仅避免了项目停工、企业破产带来的一系列民生社会问题,而且盘活了部分项目低效资产,有效保护了地方龙头企业,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申思婕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久前,中国第三大无缝贴身衣物制造商BN控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这家企业上市前曾面临重重困境。类似BN控股的故事,在浙商资产的发展历程中不胜枚举。作为浙江第一家省级资产管理公司(AMC),浙商资产坚持“防化区域风险、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