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商资产与复旦大学联手 这个万亿级市场有了行业发展指数

发布时间: 2019-06-24 01: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截至2018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违约信用债规模上千亿……这么巨大规模的不良资产行业,之前却一直没有较为客观、能够反映市场基本面的行业发展研究指数。

  近日,以“指鼎价值,数往致远”为主题的特殊(不良)资产行业趋势展望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复旦大学举办,并发布了《2019复旦浙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指数报告》。这也是国内不良资产行业首个行业发展指数报告。

  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指数以行业景气指数为总指数,反映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多维度的二级指数。

  报告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一些区域及行业在过去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所积聚的隐性风险逐步显现。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化解过剩及落后产能也使得一些行业和地区产生了大量不良资产,可以说,目前中国进入了一个不良资产的“存量时代”。

  不良资产价格经过了近两年过热的洗礼,2018年一季度达到峰值之后逐渐走低,逐步回归理性。不良资产流动性指数从2017年一季度之后开始下降。

  浙商资产董事长孙建华说,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有较大空间,可依据指数特征,结合长三角地区发展实际情况,建立区域性不良资产行业指数,同时可以借助行业指数为实务部门化解不良资产提供决策及应用参考。

  近年来,浙商资产创新各类模式,累计盘活纾困90多家问题企业,不仅避免了项目停工、企业破产带来的一系列民生社会问题,而且盘活了部分项目低效资产,有效保护了地方龙头企业,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2019复旦浙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指数”由浙商资产联合复旦斯坦福研究院共同研发,依托浙商资产实务经验与复旦斯坦福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形成一个较为客观、能够反映市场基本面的行业发展研究指数报告。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2018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违约信用债规模上千亿……这么巨大规模的不良资产行业,之前却一直没有较为客观、能够反映市场基本面的行业发展研究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