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资运营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受邀出席2019国有企业投融资创新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9-09-29 02:53:17 来源: 浙资运营

778ajz7yk6r4.jpg

  8月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国资报告》杂志和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国有企业投融资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浙资运营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总经理助理徐方根,国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铮等随同参会。

yjadjz7ykr0g.jpg

  会上,桑均尧董事长围绕公司基金运营管理实践情况,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以基金运营促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成效》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桑均尧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试点成效,分享了公司在基金运营管理方面的做法与体会。他指出,浙资运营成立至今,较多地倚重基金运作工具,这种组合投资、专业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既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较好解决“钱从哪里来”和“如何引导放大”的问题,也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更好地捕捉市场的微妙变化,国有资本运营类公司必须牢牢用好这一工具。在基金运营管理上,要把牢方向定位、遵循客观规律,合作主体要互补、人才队伍要跟上、资金筹措要创新、管理与市场要接轨,同时还要发挥利用好平台的政策优势和国企的政治优势。他强调,设立基金不是目的,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和功能定位才是初心,不能盲目跟风、一哄而上,必须牢牢坚持服务政府重大战略、服务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国有资本流动增值“三个服务”不动摇,不违初心、不离本源,将基金作为有效发挥平台功能作用的一柄利器。同时,基金运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味地贪大求快,必须遵循实事求是、稳健发展的思路,不断培育自己的专业运作力、风险管控力、投后服务力和品牌影响力,使得基金规模和层次与企业自身的能力相匹配,实现可持续的良性循环互动发展。

  本次峰会以“激发国有资本活力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主旨演讲、“聚焦医疗健康践行责任使命”分主题演讲和“创投‘智能+’赋能新经济”圆桌对话三部分组成。来自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与会嘉宾共聚一堂,就国有企业投融资创新进行意见对话、资源对接、发展对标,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时代下国资基金的创新变革之道。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国资报告》杂志社社长毛一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讲话。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国有企业投融资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浙资运营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