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增资万邦德:推动省内优质民企进一步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20-01-16 08: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响应省政府提出的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发展资产作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国资公司”)旗下的资本市场化运作主平台,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方式,参与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邦德集团”)对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邦德医疗”)南非子公司的并购重组项目,以推动省内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向八大“万亿”战略性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在已有合作基础上,2019年6月,发展资产联动协同万邦德集团共同参与了科创板拟IPO企业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完善万邦德集团在医疗产业链的布局,推动省内优质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此举进一步发挥了国资公司作为战略性投资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的功能,体现了国资公司支持优质科创板企业发展的战略意图,是强化国资公司资本运作实力的重要实践。

  目前,万邦德集团已经通过海外并购、国内整合、产品国际化的三步走战略,抢滩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万邦德集团核心业务情况:

  (一)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万邦德医疗是万邦德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研制、医疗设备制造和医院工程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国际化企业。万邦德医疗在南非成立了安兰医疗有限公司,并收购了南非Elite Surgical(爱力特)和Tecmed Africa(特迈克)公司,完成与该两家海外企业的联合重组,打破中国高端骨科植入器械市场长期以来被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为国内的医疗器械制造行业和医院工程服务业带来技术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是万邦德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境外并购、产业回归”号召,实施大健康产业国际化“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

  目前,爱立特和特迈克两家企业已经进入骨科植入器械、医疗仪器设备、一次性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阶段,以及医院“交钥匙”工程、大型医疗设备“维保”等多个医疗器械产业板块的推进阶段。万邦德集团也开始在温岭建设中非医疗科技园,抢占各细分行业制高点,集聚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高端人才,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下一步,万邦德医疗将加速推进骨科植入器械产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把温岭中非医疗科技园生产的产品通过南非爱力特销往非洲、美洲、欧洲等海外市场。

  (二)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万邦德集团旗下从事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现代中药与化学药协同布局,特色原料药与制剂联动发展”的产业链形态和“以天然植物药为特色,以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用药为主导,呼吸系统和其他领域用药有选择性突破”的产品格局。

  2018年6月13日,万邦德集团控制的上市平台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万邦德制药100%股权。根据最新进展,该事项已于2019年12月31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万邦德集团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成对“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战略布局,与已有医疗器械业务相互促进;发展资产也将以此为切入点,深度介入万邦德集团收购兼并医疗大健康行业优质资产的资本运作项目,努力打造省内该领域的标杆,进一步彰显浙江省国有资本市场化平台的资本运作能力与市场影响力。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发展资产作为公司旗下的资本市场化运作主平台,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方式,参与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对万邦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非子公司的并购重组项目,以推动省内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向八大“万亿”战略性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