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规划先行 完善布局 杭钢集团加快推进半山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4-04 09:3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学峰

  浙江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学峰)四月半山,春和景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杭钢集团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着力推进半山基地规划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连日来,公司主要领导先后赴半山基地管委会调研,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创新高地”建设。4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调研半山基地,听取杭钢自留地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4月2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东明调研半山基地,并现场踏勘动力、电炉区域。

  规划先行,全力聚焦新产业构建格局

  公司认真贯彻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半山基地管委会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强以数字智能制造为重点的重大项目谋划,大力开展筑巣引凤、控规修编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4151636.jpg

杭钢数字智造产业园鸟瞰图

  2019年,半山基地管委会紧盯政府对杭钢单元、康桥单元控规修编工作,规划路网得到优化,土地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2020年3月,《杭州市杭钢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版)》取得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复。与此同时,半山基地管委会启动320国道以西地块控规深化设计工作,目前设计单位已完成阶段总平初稿。

  加快产业布局,助推“新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

  公司围绕打造数字经济小镇,重点布局两大类数字经济产业,一是以大型数据中心为重点,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云服务产业;二是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涉及的尖端制造为方向,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品”和“高端智能装备”两大先进制造业。规划以沈家桥路为园区发展轴,包括云智造产业区(高线、电炉)、云计算产业区(棒材、小连轧及锭坯站)、教育技术服务等云服务产业区(中轧北、钢管北)和综合配套区(中轧南、钢管南),形成“一轴四区”的产业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404151633.jpg

杭钢动力科创园入口区域鸟瞰图

  基于半山基地在主城区范围内具有绝佳的工业风元素等优势,公司将保留高线、电炉和小连轧的主厂房,作为产业空间传承、优化建筑风格,通过重新布局,实现重大项目引进和工业上楼齐头并进。随着杭钢影响力的日益提升,增材制造、机器人制造、工业电脑、氢能源装备制造等一批数字智造产业园意向企业纷纷前来洽谈交流,半山基地正积极对接各合作项目,大力推进产城区域合作,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四月半山,春和景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杭钢集团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着力推进半山基地规划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连日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先后赴半山基地管委会调研,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创新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