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钢党委宣传部:让“学习之花”芳香四溢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05:22 来源: 今日杭钢

  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一直把打造学习型团队与宣传思想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用好学习平台、建立学习品牌、做好学习调研,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5月18日上午,浙江“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暨2019年度“学习之星”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授奖活动在杭举行。在全省各党组织中,杭钢集团宣传部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均分名列前茅,获得“学习之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520190503.jpg

  你今天学习了吗?

  “你今天学习了吗?”是党委宣传部最流行的问候语。不知不觉间,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集团总部“学习强国”个人积分排名前五中,党委宣传部占了三席,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有的同志早上5点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放放视频、听听广播,开启“充电”模式,在朗朗的书声中开启美好的一天;有的同志利用午饭后的间隙刷刷题、翻翻文章,并将读到的好文章分享到群里;有的同志每晚临睡前还不忘问问自己,今天“学习强国”学到位了没有……大家你追我赶,比结果、晒积分,满满的成就感和快乐感。

  你最近学了什么?

  党委宣传部会议室,时不时地传出阵阵掌声,原来是刚刚培训回来的周老师正在分享浙江国资国企新媒体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

  半月一次的学习交流会,是党委宣传部的一项常规活动,交流的内容都是大家近期学习所获。轮到分享的同志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整理资料,有的还精心制作了PPT。大家轮流讲课,交流所学所思所悟,尤其注重举一反三、学以致用、触类旁通,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而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不少创意和亮点,就是在热烈的探讨交流中“诞生”的。

  “本月学习资料已发,注意查收哦!”除“半月谈”外,党委宣传部还推出了“每月一学”活动,定期在工作群推送学习资料,供大家自学,内容涵盖党务知识、时政热点、经济形势等方面,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学习形式和内容。

  你学习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这个标题还要斟酌一下”“这样的描述是否到位,再考虑考虑”……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讨论声。这是党委宣传部助推年轻同志快速成长而实行的“传帮带”,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年轻同志谦虚好学、不耻下问,有经验的同志全方位、毫无保留地做好“传帮带”。大家随时沟通交流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你调研工作做到位了吗?

  走出去,才能看到不同的风光,看到更大的世界。2019年以来,党委宣传部先后到巨化集团、建设集团、能源集团等单位开展学习调研,详细考察了解兄弟单位在宣传思想工作、新媒体宣传策划、企业形象展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每次出发前,领导都会向大家讲解此行调研目的,希望通过调研达到什么目标、发挥什么作用、解决什么问题。调研回来后,又及时组织大家交流收获与感受,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并鼓励大家大胆提出改进方案及措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学习之路漫漫,追求之境无止。党委宣传部坚持与时俱进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大家的眼力、脑力、笔力、脚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编辑: 庞舒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一直把打造学习型团队与宣传思想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用好学习平台、建立学习品牌、做好学习调研,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半月一次的学习交流会,是党委宣传部的一项常规活动,交流的内容都是大家近期学习所获。2019年以来,党委宣传部先后到巨化集团、建设集团、能源集团等单位开展学习调研,详细考察了解兄弟单位在宣传思想工作、新媒体宣传策划、企业形象展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党委宣传部坚持与时俱进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大家的眼力、脑力、笔力、脚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