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数字经济产业:聚焦“一号工程” 助力数字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18 02:18: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位于杭州半山的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是经浙江省政府特批,杭钢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是杭钢集团半山钢铁基地转型、助力数字浙江建设的第一个重大落地项目。

  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云计算公司”)作为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是杭钢集团“2+2”产业布局中重点培育的数字经济新产业之一。在这里,依然保留着原有轧钢厂房内的钢构架柱结构,而取代生产线的是一排排5千瓦标准机柜。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采用高效节能的绿色制冷系统、绿色电源系统,核心设备采用国际一线品牌。数据中心用地面积为8766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99484平方米、总机房面积约为9万平方米,按照国家A级、国际T3+标准设计,PUE值低于1.5,规划建设11170个机架,总投资约为25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建成的1653个标准机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 -A级机房认证后,已于2018年年底投入运营;二期9670个机架规模的土建工程和4000个机架的机电设备设施,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建成后的杭州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成为浙江省内最大单体数据中心。

  云计算公司将紧扣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坚持新杭钢建设“五位一体”总体方略,按照集团公司“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六个杭钢”建设。依托杭钢国企平台和资信资金及区位优势,深耕集机柜与信息设备租赁、宽带运营、云平台、大数据产品主营业务,竭力为各级政府和各行各业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型数据中心,最终成为服务浙江乃至全国的大数据存储中心、处理中心和灾备中心。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位于杭州半山的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是经浙江省政府特批,杭钢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是杭钢集团半山钢铁基地转型、助力数字浙江建设的第一个重大落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