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贸云商:“买全球、卖全球” 助推传统外贸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22 02:32: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为省国贸集团旗下“最年轻”的成员企业,国贸云商紧紧围绕省国贸集团“转型、发展、突破”的战略部署,通过信息管控平台构建及各类电商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公司主业布局。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已形成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即:面向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外贸基础服务、融资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等一站式综合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外贸综合服务”板块;依托专业国际商务社交服务平台BizPal,打造跨境出口集成服务的“外贸营销服务”板块;吸纳全球数千种优质商品,结合跨境进口平台“畅购天下”(www.cnbuyers.cn)开展线上运营及进口供应链服务的“跨境进口零售服务”板块;以整合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为基础,完善全省跨境电商生态链为目标,帮助各县(市、区)构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的“跨境出口零售服务” 板块;以提供跨境电商集成服务系统、ERP管理系统、大数据风控预警系统等技术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数字技术服务”板块。

  此外,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依托省国贸集团60多年传统外贸经验、“BizPal”及“畅购天下”电商平台等核心优势,国贸云商以捷克、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地为试点,致力于推进集展销展示、采购、线上线下交易磋商、物流仓储、报关报检、融资服务等于一体,“全球化视野、标准化服务、国际化运作”的海外运营体系建设。

  2019年,国贸云商推进外综服平台标准化建设,以“互联网+”培育外贸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全省中小微企业走出去,实现营业收入46.48亿元,同比增长33.65%,出口额6.79亿美元,同比增长30.70%,进口额1336.06万美元,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超4000家;在杭州、宁波等地建成11个麒麟阁,孵化企业150多家。

  未来,国贸云商将以服务全省外贸企业“买全球、卖全球”为己任,以成为跨境电商供应链集成服务商为愿景,围绕“互联网+外贸”总体思路,通过资源集聚整合、服务创新升级、技术迭代更新,全力打造各类跨境电商“资源集聚+主体协作+业务协同”的新型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助推传统外贸转型发展。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省国贸集团旗下“最年轻”的成员企业,国贸云商紧紧围绕省国贸集团“转型、发展、突破”的战略部署,通过信息管控平台构建及各类电商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公司主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