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土畜:“老”外贸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6-22 02: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省国贸集团旗下的浙江土畜集团始终坚持集中指导、分部经营、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从创建之初一家年进出口总额仅数十万美元的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年进出口总额超7亿美元,下辖13家子公司的大型国际商贸集团。

  经过45年的发展,如今的浙江土畜,围绕着工贸一体、贸易互通、生物科技、企业文化四方面,外化出了品质,安全,规模,效益的经营方针,和“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服务上乘,互惠互利”的经营宗旨。

  在工贸一体方面,浙江土畜先后建立了5家直属加工制造基地,围绕着两家漆刷生产基地、一家肠衣生产基地和一家鞋类生产基地,推动着工贸一体化快速发展,且公司拥有181个自主品牌,经营商品涵盖30多个门类、300余种,贸易商路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贸易互通方面,旗下浙江东方集团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营业绩逐年上升,传统商品出口业务拥有长足的发展,其他商品的进口业务规模和效益近年来也有明显增长。

  下属中国浙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责任公司,与世界5大洲近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并发展良好的对外合作关系,全面展开各项业务。其分子公司浙江盛力进出口有限公司,近三年进出口规模均在7000万美元左右,目前规模仍在逐步扩大。

  在生物科技方面,下属浙江凯胜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于2018年取得“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称号,已拥有两项肝素钠自主开发的专利,产品主要客户遍及欧洲、美国、日本等地。

  据了解,2019年,省土畜以贸带工、以工促贸,服装、箱包等业务不减反增,缅甸服装项目、江西时装鞋项目、江山肝素钠项目有力推进,肠衣基地获BRC认证(全球食品安全标准),进出口总额突破8亿美元大关。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土畜集团始终坚持集中指导、分部经营、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从创建之初一家年进出口总额仅数十万美元的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年进出口总额超7亿美元,下辖13家子公司的大型国际商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