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陈振华:让专业理论知识为现实项目所用

发布时间: 2020-07-08 06:1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振华是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高分子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含氟聚合物等材料的开发工作。2003年陈振华进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应邀加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累计发表文章20余篇(SCI11篇),专利14篇。

  作为技术中心氟聚合方向首席科研员,“业务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科研水平高”几乎是技术中心上下对陈振华的一致评价。专业知识是科研的基石,陈振华一直致力于让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为现有项目所用,无论工作强度多大,他雷打不动每天都会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钻研国外文献资料。

  “不学习,我会有负罪感。”陈振华称,巨化作为一家大型国企,一直很重视科研与创新,对科研的投入在逐年增加,对研发人员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大。巨化的科创环境十分有利于产品研发与人才培养。“在承受快节奏、高压力工作的同时,我也享受着科研的乐趣。每当攻克一个难题,取得一项成果时,总会让我心潮澎湃,斗志昂然。能够让一批高端氟材料实现中国创造是我的人生目标,我将在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矢志不渝。”以这样的工作强度和状态,5年来,陈振华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课题、“十三五”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多个国家项目,先后获得巨化集团科技十佳、衢州市115、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及衢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氟硅行业新秀奖、省国企五个一创新技术人才等荣誉。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承受快节奏、高压力工作的同时,我也享受着科研的乐趣。每当攻克一个难题,取得一项成果时,总会让我心潮澎湃,斗志昂然。能够让一批高端氟材料实现中国创造是我的人生目标,我将在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