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金控公司一行赴仪陇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村企结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46:00 来源: 仪陇新闻网 张明

座谈会现场

  6月4日,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一行,来仪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村企结对有关工作。

  副县长朱慧刚、苏长龙参加调研活动。

  章启诚一行前往马鞍镇新华村山坪塘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项目成效,并在该村村委会活动室举行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章启诚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与四川仪陇建立深厚感情,金控公司又与新华村千里结对,这是一种缘分。这次来到新华村,目睹了前一阶段实施项目取得的成效,金控公司将继续重视、支持对仪陇及新华村的帮扶。

  章启诚希望,仪陇县在项目的选择、实施上统筹兼顾,做到可持续发展。金控公司在新华村投入的项目和今年拟投项目,总的来说,体现了重点突出、产业帮扶为主、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新华村在落实项目时,要合理优化配置,让有限的资金获得更大的效益。针对下一步的协作工作,章启诚表示,金控公司有自身平台优势,将努力发挥平台扶贫馆的作用,在消费扶贫上发力,帮助仪陇销售农副产品,实现共同发展。

章启诚一行实地查看山坪塘项目

  朱慧刚表示,浙江、仪陇从96年结缘,至今24年,两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仪陇人民也对浙江心存感激。对于金控公司在仪陇投入的资金,实施的项目,各级各部门一定会认真监管好、落实好,把每一份钱都用在刀刃上,确保发挥好效益,切实为老百姓带来利益。也期盼金控公司接下来能够在金融扶贫、投资合作、农特产品销售方面给予仪陇更多的帮助。

  座谈会上,苏长龙就仪陇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去年5月,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新华村结对,落实帮扶资金42万元,用于该村基础建设、环境改善等。一是实施了水产养殖项目:整治山平塘一口,修建管理用房、水泥道路、钓鱼点,投放3万元鱼苗。该项目建成后,由村集体自行经营饲养鲢鱼,年总产值可达8万元,除去成本及其他开支,集体经济可实现年收入3万元左右,同时还可带动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带动村民就近务工就业。二是实施基础设施项目。修建连接各社之间的“断头路”,对全村9户贫困户院坝进行硬化。下一步,该企业还将持续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该村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改善等项目。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