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省金控亲情帮扶助“消薄” 高合村“青丝”民宿致富裕

发布时间: 2019-09-25 16:32:00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余立成

  轰隆的工程车暂停了作业,一辆辆推土机已在工地上停放整齐。9月24日,对于开化县马金镇高合村来说是一个大日子: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省金控公司)、开化县财政局与开化县马金镇三方正式签约“‘青丝’民宿项目合作备忘录”。

  高合村“青丝”民宿项目是目前浙江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结对帮扶单体投资最大的村集体经济消薄项目,共谋划投资1300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500万元。

  地处马金高速路口,连接205国道的高合村,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但村集体经济营业性收入较为薄弱,2016年底,被列入为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2018年4月,省国资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省金控公司结对高合村。自打结对以来,省金控公司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以省委有号召、企业有行动的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力量,把高合村做为“第二故乡”,谋项目、投资金,并派出专业团队,安排专人长期蹲点,怀着浓浓“乡愁”倾情建设结对“故乡”。迄今为止,省金控公司已经过15轮实地考察和8轮项目勘察,邀请中国美院对该项目进行精心设计,最终定下“青丝”乡奢度假村项目,并斥巨资投入,力求将度假村全力打造成为集吃、住、玩及旅游为一体,兼具地方特色和人文情怀的特色民宿。

  开化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推进,多次组织国土、财政、农业、水利、工商联等部门协调论证,多方面保障项目推进。

  “青丝”民宿项目建成后,省金控公司将组织参与运营管理相关人员培训上岗,以“扶上马,送一程”的“亲情”帮扶,解决高合村发展民宿项目的后顾之忧。预计该项目投入正常使用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0余万元。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