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消薄”工作显成效!浙江交通集团“全域订单农业”项目销售额达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3-17 12:51:00 来源: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梅冰洁 张超鹏

  自2018年村企结对“消薄”工作开展以来,浙江交通集团以消费扶贫为抓手,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将集团内部“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与结对村农产品销售相结合,创新推出“全域订单农业”产业项目。

  截止目前,累计农产品销售额已达200余万元,为结对村的农业产业链发展创出了一条长效致富好路子。

  据了解,“全域订单农业”是指采取农户+村合作社+镇政府+县主管部门+结对公司多方合作的产业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了云和县紧水滩镇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的高质量;精准对接各结对公司对天然绿色农产品的需求,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通过专人专车配送,做到精细服务,从而实现从单向受益扶贫转为双向受益扶贫。

  在“全域订单农业”项目的保障下,“消薄”结对村村民种植积极性大涨,高山玉米、土蜂蜜、有机山茶油……各类农产品逐渐走出山坳进入市场,最远行径西至安徽省黄山市、北至舟山市。此外,为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浙江交通平集团还利用下辖服务区消费者流动性大的优势,专设展台开展农产品展销活动。

  “全域订单农业”项目实施以来,浙江交通集团及各结对子分公司共在结对村采购“仙宫湖”有机山茶油2000余斤、“仙宫”有机鱼3000余斤、土猪肉8000余斤、无籽瓯柑9000余斤、云和雪梨2.3万余斤,高山大米、黄豆共2.9万余斤、“瓯江之星 ”甜橘柚3.7万余斤、大源村高山玉米15万余斤等,共计销售金额200余万元,为低收入农户增收70余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经营性收入50万余元,初步实现了“造血”扶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浙江交通集团将继续依托“全域订单农业”的工作机制,让群众增收致富思路“活”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农户口袋“富”起来。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