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交通集团纪委开展扶贫专项督查和建设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8 20:55:00 来源: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3日,浙江交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秋明一行到云和县紧水滩镇专项督查扶贫工作。金丽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晓燕,云和县县委常委徐志雄,紧水滩镇党委书记郑云良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督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紧水滩镇大源村,实地查看高山玉米、紫薯的长势情况及旱粮基地的生产管理工作,来到留守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其经济增收及帮扶需求情况,随后参观了紫薯种植技术培训会现场。在双垟村,实地查看“知青”茶林的修整提升和厂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后的建设进度和完工节点,对该茶园“知青文化”促进农旅融合、走文化发展之路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接下来召开的“消薄”工作座谈会上,沈秋明对消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一是思想重视,组织得力。从集团来讲,领导班子、职能部门、相关的子分公司,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具体,行动迅速有力。下派干部用心抓,以叶明书记为代表的基层干部驻扎在扶贫第一线,一年多来他不辞辛苦走村串户一万多公里,加班加点65天,倾情融入基层,与农户建立深厚的友谊。就云和县来说,作为消薄工作的责任主体,包括县委县政府、乡镇、村两委,全力抓好扶贫工作统筹,加强与集团消薄人员的密切联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抓好消薄工作,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扶贫路子。除了必要的资金扶持外,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培育农副产品基地,组织订单农业,在服务区搞营销,等等,取得了初步成效,让当地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受到了广大农户的好评。

  对下一步消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持续常态抓消薄。消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要不断巩固、深化和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消薄工作,制定并落实好消薄工作计划,在人力、物力、精力上有更多的投入,确保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势头不弱,使消薄工作真正成为交通集团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展示形象、体现担当的重要窗口。要精准有效抓消薄。消薄不是简单的“输血”,更多的要考虑“造血”,强化可持续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依托集团大平台支撑,充分发挥资本、项目、人才、管理等优势,找到产业、项目的结合点,真正建成对市场有竞争力、对农户有吸引力的项目基地和农业园区。要着力在消薄的发动力、参与力、协同力上做文章,真正把农户有效的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把相关资源要素整合好、利用好。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是关键,扶贫干部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要扎实务实抓消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组织好消薄工作,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增强扶贫工作合力。各个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点对点落实各项扶贫措施。集团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协作,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扶贫方式,进一步扩大扶贫成果。同时,要用好扶贫专项资金,加强监督检查,进行公开公示,确保过程透明、老百姓得益。要坚决防止消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保持清正廉洁,共同维护好扶贫形象。

  次日,沈秋明实地调研景文高速施工现场、产业工人园,查看了景文三标疫情防控台账,充分肯定景文项目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充分体现景文速度、景文质量、景文形象。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现场管理、环境保护,注重项目难点解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做出山区高速品质工程特色。二要严字当头保安全,着力打造清廉指挥部、清廉项目部工作样板。树立“同步、结合、依托”的理念,抓深抓透抓牢廉洁工作在一线的细化落地,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深化“阳光工程”建设,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源头风险防范;要加强与地方党建、纪检合作,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深化纪警企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大党建、大监督工作路子。

  途中,沈秋明到金丽温公司金华管理处考察了集团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对“金佛手”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为基层的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