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复刻“接官亭帮扶模式” 启动“一行一校”构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21:00 来源: 浙商银行

案例2标题缩略图.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浙商银行依托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28家分行、260余家分支机构的网点布局,以“接官亭小学”援助模式为蓝本,推及全国,打造一套专注于小学阶段基础教育的标准化“教育扶贫”模式。

  2019年9月,浙商银行发布《关于建立结对帮扶贫困小学长效机制的通知》,启动“一行一校”结对帮扶工作,总分行联动,通过定点帮扶一所乡村学校,在基础设施、学业、生活和素质教育上全方位支援,与贵州省长顺县、四川省盐源县、湖北省通城县等地18所乡村小学建立了长期结对的帮扶关系,惠及学生6241人,覆盖教师516人。据统计,仅一年来,该行共计投入670多万元,帮助改善结对学校软硬件设施、推行营养餐计划等。

  位于重庆酉阳县的车田乡中心小学是浙商银行“一行一校”计划首批结对学校,现有150多名高年级学生住校,宿舍楼已有十余年没有翻新。今年暑期,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筹集资金抓紧完成了学生宿舍改造项目,重新粉刷了墙面地面,更换了门、床、家具及照明等设备,还配置了统一的被褥用品。9月开学时,改造的学生宿舍正式投入使用,崭新明亮的宿舍、干净整洁的床铺让人眼前一亮。

  “刚看到这栋暖黄色楼的时候,我差点没认出来,新宿舍太好了,雪白的墙壁、全新的被子……”四年级住校生小丁欢快地向记者诉说他的入住“新体验”,新宿舍楼的启用,让孩子们有了更安全健康、条件齐备的学习生活场所。

  与此同时,浙商银行各分行都在积极行动:合肥分行帮助有足球特色的安徽省潜山市槎水中心小学翻新操场,让孩子们不用在砂石场地上踢球;济南分行联合当地政府、教育局共同投资360万元,为山东省临朐县八一希望小学规划了一栋3层共计1800平方米的教学楼,替代原本破损的2间平房;成都分行改善四川省盐源县园田小学支教老师公寓,增配太阳能洗澡设备;贵阳分行在贵州省长顺县花红小学推行营养餐计划,保证孩子们每天一个鸡蛋、每周吃上一顿红烧肉……短短一年时间,这些结对学校逐渐有了令人欣喜的变化。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商银行依托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28家分行、260余家分支机构的网点布局,以“接官亭小学”援助模式为蓝本,推及全国,打造一套专注于小学阶段基础教育的标准化“教育扶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