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以赛促教 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浙工贸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8-23 18:39:29 来源: 浙江在线 文 陈寒 通讯员 杨晓珍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文 陈寒 通讯员 杨晓珍) 近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江工贸”)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该校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取得3项一等奖和1张国赛“入场券”,其中一等奖数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并列第四。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是代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8所高职院校的325件作品参加,经过网络初评,有98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1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98项,遴选推荐了14件作品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该校三个一等奖作品分别为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石娜、步月宾、刘淼、季红军团队的《老年鞋柔性定制》,人工智能学院林烨、徐群和、蔡文明、戚伟业团队的《基于NB -IOT的智能炼苗系统》,国际商贸学院叶杨翔、何丹、朱杨琼、黄莎莉团队的《速卖通优化与推广》,其中,石娜团队将作为浙江省14支代表队之一参加今年国赛。

222.jpg

  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石娜、步月宾、刘淼、季红军团队获一等奖

3333.jpg

  国际商贸学院叶杨翔、何丹、朱杨琼、黄莎莉团队获一等奖

444.jpg

  人工智能学院林烨、徐群和、蔡文明、戚伟业团队获一等奖

  “我们教师团队以赛促教,积极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认真分析学情、教情,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等资料,反复打磨,最终在比赛上呈现了完美的教学效果。”浙江工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校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过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也是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接下来,浙工贸将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学校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高质量推进国家、省“双高”建设,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贡献浙工贸力量。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